谭燕玉:用衣服展现中国文化的时尚大师
2009年03月28日 20: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编者按:2008,华人圈谁最闪亮?“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们夺目登台,接受世界的喝彩。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将向全球直播典礼全过程。凤凰网(www.ifeng.com)与凤凰卫视同步直播2008华人盛典颁奖礼。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谭燕玉领取大奖

李辉:三位“老师”教出顶级时尚大师

李辉:大家好!我是李辉。今天在这里非常荣幸地跟各位介绍的是时装界享誉世界的女性,她的外形非常柔弱,但是她在工作的时候那种坚持让我钦佩,她就是在欧美无人不知的谭燕玉小姐。其实讲故事有很多的方式,但是我今天选择的是一种比较感性的,她的一生中有三位老师,第一位是她的母亲,一位心灵手巧的上海女士,她用自己的双手打扮了自己的孩子,永远把漂亮的衣服,妆点自己的孩子,妆点自己的家,而她的第二个老师是香港,一个东西文化会聚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吸收了很多的东西,但她有能力把中国的因素和西方的某些习惯结合得相当有机。而她的第三位老师就是纽约,这个城市带给了她十年的磨炼,而在这十年中她更掌握了如何用中国的元素、用特殊的语言符号表达对时尚的理解。而这一切也让她在时尚界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十年的辛勤努力,很多的博物馆收藏她的作品,她的专卖店更开到了世界各地,所以在今天,我们要颁这个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给谭燕玉小姐,接下来有请颁奖嘉宾,来自世界华文媒体集团主席张晓卿先生。

谭燕玉:我用衣服展现中国文化

张晓卿:非常高兴,今天来参加这个颁奖,现在海外人常常碰到中西方文明的碰撞,这样的碰撞对有些人来说是一种痛苦,可是在燕玉身上却变成了智慧的火花,变成了无穷的创意和灵感。在服装的创意上,她不仅追寻自己历史文化的根源,和适当地运用了西方文明,给全世界带来了美的感受、美的感觉,我衷心向她表示祝贺!下面有请张晓卿为谭燕玉颁奖。

谭燕玉:我真是太高兴了,谢谢你们。我的国语说得不好,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我希望用我今天穿的衣服来表达中国文化和中国的手工艺。我今天穿的衣服就是一个好的体现,我把旗袍改了一个领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