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非医疗队:点滴积累 救死扶伤
2009年03月28日 20: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援非医疗队代表:在非经历让我变得勇敢

卢琛:现在有请主办机构之一联合早报执行副总编辑吴新迪提问。

吴新迪:你们好,医疗援助它本身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再加上非洲的环境和条件都是非常辛苦的,我想请你们告诉你们,我们在非洲工作的时候有什么收获、有什么感触?

中国援非医疗队代表:在两年的援非工作中感触很多,但是最大的感触有三个方面:第一,我确实身临其境接触了广大非洲地区确实缺医少药,那里最大的敌人就是疾病,那里确实需要医生。第二个感触,中国援非医疗队历经45年,所有队员前赴后继,切切实实为广大非洲人民解决了很多疾病的痛苦,同时也得到了广大非洲人民的高度赞誉。第三个方面,中国医疗队不仅仅在非洲大陆为广大非洲人民诊断治疗疾病,而且也把中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实实在在地传递给非洲人民,这是我的最大感触。最大的收获,我想一句话,作为一名医生,经过两年非洲的工作,使我变得更加勇敢!谢谢。

卢琛:非常感谢中国援非医疗队,也感谢陈竺先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