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后来者必能超越我的成就
2009年03月28日 20:0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编者按:2008,华人圈谁最闪亮?“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们夺目登台,接受世界的喝彩。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将向全球直播典礼全过程。凤凰网(www.ifeng.com)与凤凰卫视同步直播2008华人盛典颁奖礼。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张艺谋颁奖

胡一虎:解密老谋子的奥运后遗症

胡一虎:大家好!我是胡一虎。我今天特地拿了一个新闻稿,这个新闻稿前几天我在凤凰卫视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两种道具,经过三次拍卖之后,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买家从单位到个人非常踊跃。我相信很多人听到这个新闻的时候会觉得非常奇怪,买家和个人都非常踊跃,可是在镜头中,从奥运会开幕式到今天8个多月的时间,它都已经有点破损,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么多的买家在8个月后的今天还愿意出这么多的高价来买一场开幕式的道具呢?结果答案出来了,受访者说过“北京奥运,最棒的奥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最棒的奥运开幕式”。

接下来这位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得主就是最棒的奥运、最棒的奥运开幕式、最棒的总导演张艺谋。还没领奖就急着鞠躬了,再给他一个掌声。

坦白说,我没有机会再说有关张艺谋的点点滴滴,因为自从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看完之后,全球华人知之甚详,对于张艺谋的点点滴滴,但是在这个时间当中,我只想说这样一句话,我刚刚挖了一个独家新闻,所有人只看到的是奥运之前的张艺谋,奥运之后的张艺谋有什么独家的、特殊的、怪异的动作呢?原来这8个月当中晚上他会爬起来在那儿指挥千军万马,如果8个月之后你仔细看他的眼眸越来越像水立方,而且张艺谋三个字的签名越来越像鸟巢了,这就是奥运的后遗症,也是幸福的后遗症,现在的张艺谋就是这个模样。

所有熟悉张艺谋的人,要跟他亲密得不得了才能称呼他“老谋子”,但是我今天也要在这样的场合叫一声“老谋子,您好”,为什么这样叫呢?不是因为我熟悉他,而是我找到了老谋子真正的含义,老谋子的谋,足智多谋,老谋子的子是赤子之心。如果不是您,我们怎么有机会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看到了您揭开了世界文明的长卷?让我们走近了中华文化的怀抱,看到了中国与世界文化的融合?谢谢您老谋子。如果不是您足智多谋,我们怎么能够在奥运的闭幕会上看到了声光科技时尚文化的完美融合?8个月后的今天,这承载的是世界对北京奥运会永远难忘的回忆。谢谢你老谋子。最后我要说的是感谢老谋子您的真心,感谢您的诚心,感谢您的赤子之心,透过了奥运的开幕式、闭幕式,让全球华人,让世界上所有的人用世界的语言说了美丽的中国故事,让我们重新珍惜我们自己的宝贝,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崛起的雄心!谢谢,老谋子。

接下来有请颁奖嘉宾,热烈掌声欢迎中国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残奥委会执行主席刘鹏先生。

刘鹏:我和艺谋“文体不分家”

刘鹏:向大家问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

胡一虎:老谋子是电影人,您是体育人,听说在奥运期间,电影人和体育人之间火花不少,冲突也不少,您是如何摆平的?

刘鹏:我虽然不是电影人,但是我是张艺谋导演众多优秀作品的热爱者,为他鼓掌,为他喝采,叫心有灵犀一点通。特别是在筹备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和艺谋都在北京奥组委工作,叫做同事,艺谋以他的热情、活力、执着,特别是杰出的艺术才华影响、感染着周围的人,用精彩的表演把体育推向世界,体育以它的扣人心弦为文艺提供了展示的空间,这叫文体不分家。

胡一虎:下面有请刘鹏先生为张艺谋颁奖,热烈掌声有请张艺谋上台,他给我们难忘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我们也给他难忘的掌声。

胡一虎:请老谋子发表获奖感言。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