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礼:未来食品应好吃 健康 安全
2009年03月28日 19: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潘忠礼:将来的食品是好吃的健康的 也是安全的

潘忠礼:谢谢两位的介绍。这次能回到自己的祖国领取这样的大奖,心情非常非常激动,应该说现在任何语言来描述我的心情恐怕都会苍白无力,但是我还是要说,谢谢凤凰卫视,谢谢所有的媒体以及大家!

我也想借此机会感谢所有为我的科学研究作出贡献的人员,尤其是我的家人,因为他们长期不懈的支持,使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现实。从我的事业上来讲,我想这是一个里程碑,如果从科学技术研究的角度来讲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我本人是做食品工程和食品安全方面研究工作的,我希望通过大家一起的努力,将来我们的食品不但是好吃、健康,同时也会安全,再次谢谢大家。

吴小莉:谢谢潘忠礼教授,现在也请主办机构之一中国新闻社做现场提问。

董清綪:潘教授您好,您成长于中国,是一位从黑土地走向世界的科学家,同时您也与国内学术界一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交流,请问,您觉得现在中国的科学研究环境和以前相比有什么不同?谢谢。

潘忠礼: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因为我本人一直同中国的有关科学家在进行紧密的合作,我也感觉到中国的科学技术研究发展速度之快应该是令直接瞩目、可喜可贺。同时,在过去的30年中,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作用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在这个过程中,国际间的科技合作和交流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尤其是在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候,我们如果能够再进一步加强国际的交流和合作,我们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会变得更快,整个世界的科学技术发展也会变得更有效。谢谢大家。

吴小莉:再次祝贺潘忠礼教授,也谢谢张梅颖主席,也谢谢中国新闻社记者董清綪的提问,谢谢大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