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礼:未来食品应好吃 健康 安全
2009年03月28日 19: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编者按:2008,华人圈谁最闪亮?“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们夺目登台,接受世界的喝彩。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将向全球直播典礼全过程。凤凰网(www.ifeng.com)与凤凰卫视同步直播2008华人盛典颁奖礼。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潘忠礼获颁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吴小莉:潘忠礼让人们吃得更放心

吴小莉:大家好!我是吴小莉!今天很高兴有机会作为首位讲述者来讲述第一位获奖者的故事。

在我们所居住的这个地球,我们可以看到三块巨大的黑土地,一个是在乌克兰平原,一个是在美国的密西西比河流域,另外一个就是在中国的东北。下面这位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就是从中国东北这块黑土地走出去的美国华裔科学家潘忠礼。

潘忠礼出生在中国东北黑龙江省新化市一个农业地区,那里盛产大豆、玉米、高粱、稻谷,是北方著名的粮仓,1978年,他作为首批的大学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农业,之后他到美国继续深造,然后进入了美国农业部下属的一个研究机构。20年来,他研发了好几种节能、高效而且没有污染的新技术,这些新技术被用在了食品和农产品的加工上,可以替代现在目前普遍被使用的化学方法,进而大大提升了食品的安全和质量。也因为这样的贡献,他不断地获得了美国的科技大奖。2008年12月他在美国白宫获得了在美国科学和工程学领域最高的荣誉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他也是在这个领域当中获得这个殊荣的首位华裔科学家。当时美国的总统接见他的时候对他说恭喜你并且感谢你,我相信这也是在座的所有朋友对他说的话。恭贺潘忠礼,并感谢他为食品安全作出的努力,因为他人们可以食用得更健康、更放心,谢谢潘忠礼教授。

接下来有请是嘉宾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女士。有请。

张梅颖:食品安全需要法律更需要技术

张梅颖:今天我很高兴,为潘忠礼教授颁发这个奖项,潘教授研究的领域涉及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这是一个重大又很基本的民生问题。古人云“民以食为天”。就在上个月,我们国家有了一部《食品安全法》,举国上下都非常关注,我想食品安全需要一部法律的保护,但是更需要科学的方法,潘教授就是用不断创新的科技手段增加了食品的安全,提高了全人类的生活质量,我衷心地祝贺潘教授!

吴小莉:谢谢张梅颖女士,现在让我们请出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潘忠礼。

有请张梅颖女士为潘忠礼颁奖。再次祝贺潘忠礼,请您发表获奖感言。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