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今晚舞台交给让我们骄傲的人
2009年03月28日 19: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2008,华人圈谁最闪亮?“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们夺目登台,接受世界的喝彩。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将向全球直播典礼全过程。凤凰网(www.ifeng.com)与凤凰卫视同步直播2008华人盛典颁奖礼。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

刘长乐太平绅士 致开幕辞

刘长乐:尊敬的乌云其木格、陈至立委员长,尊敬的董建华、张梅颖、孙家正副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晚上好!“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自2007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可以说经由全球多家富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共同评出的华人精英,每一个人的故事,都同样感人;每一届的颁奖,都同样的精彩。2008年,是无可置疑的世界因华人而美丽的一年!

汶川地震,中华民族顽强地挺过了罕见的天灾,在废墟上铸造了新的希望;北京奥运,令全世界为中华文化的瑰丽惊叹,为中国体育健儿的成就折服;“神七”飞天,智慧的民族在人类科技史上再攀高峰,宇宙间又留下了一道华人的光彩;诺贝尔奖,华人将化学奖揽入怀中,彰显出华人学者在世界科学领域的重要地位。更不可否认的是,当全球金融海啸击来之时,世界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向东方、转向中国,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华人在世界舞台上令人瞩目,不可或缺,是团结、坚韧、勤劳、勇敢、热爱和平、勇于承担的民族精神使华人在各自的领域上成就卓越、精彩纷呈。

二十一世纪是东方的世纪,是华人崛起的世纪,今晚我们再次聚首,向影响世界的华人颁奖,现在让我们把舞台交给这群令我们骄傲的人们,并期待着他们为我们演出一台大戏、一台好戏。

谢谢大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