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8日晚在北大举行
2009年03月27日 15: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8,华人圈谁最闪亮?“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们也会在当晚夺目登台,接受世界的喝彩。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将向全球直播典礼全过程。

百年北大,华人精英闪耀

2008年,世界因华人而美丽。汶川强震,中国人顽强地挺过了历史罕见的天灾,在废墟上铸造起新的希望;北京奥运,世界惊艳于东方文明的瑰丽,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榜首位;神七飞天,揽获诺奖,智慧的民族为人类科技史划上新的刻度。这一年,华人用坚韧、团结、乐观、勤奋、友善、大度、爱好和平、富于责任感的华人精神感动了世界。

秉承往届评选规则,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2008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华裔青年科学家潘忠礼、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无私援助非洲45年的中国援非医疗队、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华人女星杨紫琼、著名导演冯小刚、华裔时尚教母谭燕玉以及感动了无数人的北川中学等获奖人和获奖团体,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这些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将在3月28日当晚一一登上华人盛典的舞台,向世界展示他们的魅力。

特别增设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

“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仍然是最受关注的大奖,此前两届获奖者物理学家杨振宁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都是科学领域德高望重的前辈,而本届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则是当代文豪、新闻及政治评论家金庸先生。年过八旬的金大侠,亦将亲自出席典礼。

此外,为了纪念中国60岁华诞,华人盛典本年度特别增设“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经过百名华语资深媒体人推选,这一特别荣誉被献给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科学奠基人钱学森先生。由于钱老年事已高,他的夫人蒋英女士将代他到现场领奖,向全球观众发表获奖感言。

登陆官网,向顶尖华人精英提问

这场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明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亚洲周刊、欧洲时报、美国侨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盛典,自首届举办以来,已成为华人世界重量级的年度盛事。28日当晚,这些华语圈的精英媒体人也会齐聚典礼现场,代表全球华人观众向获奖人提问。

3月28日晚,凤凰网(www.ifeng.com)将与凤凰卫视同步直播2008华人盛典颁奖礼。网友可以在观看典礼的同时进行网络互动,为获奖者助威。网友在官方网页发表的提问,可能会在颁奖礼当晚被选中,由世界最顶尖的华人精英来回答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相关: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获“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

钱永健获大奖接受专访:望中国成科学强国

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获“2008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张艺谋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慈善家李连杰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冯小刚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神七”航天员团队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潘忠礼:尘土作伴三十年 风雪难阻求学路

中国援非医疗队:大医情怀,赢得世界喝彩

北川中学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希望之星大奖”

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杨紫琼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首个大奖:金庸获终身成就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