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获“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
2009年03月26日 21: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钱学森

钱学森

近日,凤凰卫视等10余家华人媒体机构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各项大奖逐渐揭晓,盛典的最高大奖--“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的获得者,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

据悉,在2009年3月28日晚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颁奖礼现场,钱老的夫人、著名声乐教育家蒋英女士将亲临现场,代表钱学森先生领取此项大奖,并转达钱老对于获得此项殊荣的真切感想。届时,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向全球进行卫星和网络直播,让全球华人共同感受这位伟大科学家的心声。

已近98岁高龄的钱学森先生,是享誉世界的杰出科学家、中国航天科学的奠基人、中华知识分子的优秀典范,曾经获得“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和“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荣誉称号。钱学森先生作为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计划的技术领导人,精心组织攻关会战,为“两弹一星”事业的成功倾注了大量心血,建立了卓越功勋。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以后,钱老仍然关心国家建设,关注科技发展,为经济、科技、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