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谭燕玉获2008影响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25日 09:30世界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被誉为「东方时尚化身」的国际顶尖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见图),获得由海内外十多家华语媒体机构推选文化艺术类得奖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主办单位提供

【要闻组纽约23日电】被誉为「东方时尚化身」的国际顶尖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23日获得由凤凰卫视、北美世界日报等海内外十多家华语媒体机构推选文化艺术类得奖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谭燕玉在2008年第二度获得法国知名时尚杂志「她」(ELLE)主办的ELLEStyleAward时装设计师大奖,又受邀担任由英国发起的「国际亚洲艺术大展」(InternationalAsianArtFair)名誉主席,立足国际时尚界多年,被西方媒体冠以「新一代中国代表」。

谭燕玉在接受凤凰卫视访问时表示,「所有的人都在想向西方看齐,我却想要回头寻找自己的根源,做一些寻找自己根源的事情。我热爱中华文化、历史,一切与中国相关的东西,我想要了解更多,我想要用中华文化激发我的创作灵感。」

她以设计师的巧思妙想,大量从东方文化中撷取灵感、锐意创新,将中国国画的留白、写意山水、工笔花鸟、书法骨架转化为时尚符号,以灵动的设计及服饰的语言向世界诠释中华文化的多彩缤纷、博大精深。

谭燕玉生於中国广州,三岁时随家人移居香港,从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学院毕业後,谭燕玉只身来到时尚之都纽约打拚,凭藉着对美的追求和独特品味,以及在香港这个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环境熏陶下造就的中西合璧风格,谭燕玉充满东方情调的设计,深刻打动西方女性的心。

她在1997年推出的庄严的佛教系列,其中一些图案极受西方欢迎,部份作品被永久地保存在匹兹堡的安迪-沃霍博物馆(AndyWarholMuseum)、纽约时装科技学院(FIT)的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以及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TheVictoriaandAlbertMuseum)。

谈及自己充满「中国风」的设计,谭燕玉说,「中国风时而抽象、时而感性,作为中国女性,最重要的是要敢於尝试,发挥创意,寻找属於自己的独特风格。」

她表示,「我的设计就像是一座美丽的桥梁,我想所有女性都一样,当你建造了美丽的桥梁,就像我设计的衣服,她们都会喜爱的。」

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於28日晚全球直播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包括谭燕玉、杨紫琼、李连杰、冯小刚等多位得奖人都将与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