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
2009年03月24日 20: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

香港长大造就中西合璧风格

在广州出生的谭燕玉,三岁时随家人移居香港,在母亲的影响下,还是小女孩的谭燕玉,就对华美剪裁的细致服装,充满热情与想象,加上在香港这个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环境长大,造就了她后来在时尚领域的中西合璧风格。从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学院毕业后,谭燕玉只身来到时尚之都纽约闯天下,凭借着对美丽的坚持和独特品味,谭燕玉充满东方情调的设计,深刻打动了西方女性的心。

谭充满自信的说:“我的设计就像是一座美丽的桥梁,我想所有的女性都一样,当你建造了美丽的桥梁,像我设计的衣服一样,她们都会喜爱的。如果我们可以持续努力,搭建这些美丽的桥梁,就不会有文化差异的存在。拉近世界的距离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热情。”

事实上,谭燕玉在1997年推出了庄严的佛教系列,当中一些图案极受西方欢迎,以至于部份作品被永久地保存在匹兹堡的安廸-瓦侯尔博物馆 (Andy Warhol Museum)、纽约的时尚科技学院 (FIT)的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 (The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谭燕玉认为,中国风时而抽象、时而感性,作为中国女性,最重要的是要尝试与众不同,发挥创意,寻找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她强调:“当你对你正在做的事情充满热情、你热爱你正在做的事情,真诚对待你正在做的事情,创造属于自己的风格,你就可以改变世界,不管你在做什么事情,最终一定会成功。只要你真诚面对自己。”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郑涵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