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
2009年03月24日 20: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

在中国女性的温柔婉约,与西方女性的优雅干练之间,搭起一座美丽的桥梁,是国际知名的华裔时装设计师Vivienne Tam谭燕玉,多年以来的创作理念,而她在国际时尚领域的卓越成就,更令她赢得了“2008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文化艺术类)。日前,谭燕玉在纽约就获奖消息接受记者访问。

由中国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等地区最富影响力的十余家华文媒体共同举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已进入第三年,前两届影响世界华人奖文化艺术类获奖者包括:李安、谭盾、章子怡、成龙、巩俐、林怀民。本届“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于3月2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谭燕玉届时会出席接受颁奖。

中国文化激发创意   获国际高度评价

立足国际时尚界多年以来,谭燕玉获得国内外十多项大奖的肯定,2008年她再次获得法国时尚杂志ELLE主办的“ELLE Style Award”时装设计师大奖,又被邀担任从英国发起的“International Asian Art Fair”名誉主席。

拥有主要顾客包括麦当娜、莎拉杰西卡帕克等知名好莱坞、成功打入西方主流社会的谭燕玉,十几年来始终坚持,在作品当中融入浓厚的中国元素。著名时尚评论家里查德.马丁(Richard Martin)对谭有着这样的高度评价:她拥有超越政治的理想全球主义,体现了一种迷人的和平世界。

谭在接受访问时,以坚定的口吻说:“所有的人都在想向西方看齐,我却想要回头寻找自己的根源,做一些寻找自己根源的事情。我热爱中国文化、历史,一切与中国相关的东西,我想要了解更多,我想要用中国文化激发我的创作灵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郑涵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