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获“2008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24日 20:15 】 【打印已有评论0

被誉为“东方时尚化身”的国际顶尖华裔时装设计师谭燕玉,近日获得由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推选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二度捧得法国知名时尚杂志《ELLE》主办的“ELLE Style Award”时装设计师大奖,受邀担任由英国发起的“International Asian Art Fair”名誉主席,2008年,谭燕玉硕果累累的履历上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两笔。立足国际时尚界多年,被西方媒体冠以“新一代中国代表”的谭燕玉始终笃信:坚持民族的,才能成为世界的。她以设计师的巧思妙想,大量从东方文化中撷取灵感、锐意创新,将中国国画的留白、写意山水、工笔花鸟、书法骨架转化为时尚符号,以灵动的设计在国际时尚舞台为东方时尚赢得了大批拥趸,以服饰的语言向世界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多彩缤纷、博大精深。

谭燕玉出生于中国广州,三岁时随家人移居香港,在母亲的影响下,还是小女孩的她,就对华美剪裁的细致服装,充满热情与想象。从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学院毕业后,谭燕玉只身来到时尚之都纽约打拼,凭借着对美丽的坚持和独特的品味,以及在香港这个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环境熏陶下造就的中西合璧风格,谭燕玉充满东方情调的设计,深刻打动了西方女性的心。她于1997年推出的庄严的佛教系列,其中一些图案极受西方欢迎,部份作品被永久地保存在匹兹堡的安迪-沃霍尔博物馆 (Andy Warhol Museum)、纽约的时尚科技学院 (FIT)的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以及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 (The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谈及自己充满“中国风”的设计,谭燕玉充满自信的说:“中国风时而抽象、时而感性,作为中国女性,最重要的是要敢于尝试,发挥创意,寻找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我的设计就像是一座美丽的桥梁,我想所有女性都一样,当你建造了美丽的桥梁,就像我设计的衣服,她们都会喜爱的。如果我们可以持续努力,搭建这些美丽的桥梁,就不会存在文化差异。拉近世界的距离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热情。”如今在全球拥有300个时尚据点的谭玉燕,不仅在中国女性的温柔婉约与西方女性的优雅干练之间,搭起了一座美丽的桥梁,还为西方传统观念中的东方时尚加上了新的注脚。

2009年3月28日晚,这位引领国际时尚风潮的华人设计师,将登上“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舞台,通过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的同步直播,向全球观众展示她独树一帜的东方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郑涵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