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倾情演绎“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主题曲
2009年03月20日 19: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羽泉组合倾情录制“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主题曲《世界因你而美丽》

“张开了双手从不畏惧,多少场暴风骤雨;迈开了脚步就能延续,五千年一脉传奇;为了我们今天的骄傲,铭刻永恒的足迹;为了明天再创造奇迹,世界因你而美丽……。”近日,由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联合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发布了主题曲,这首名为《世界因你而美丽》的歌曲是羽泉组合专为盛典精心打造、倾情演绎的全新力作。

已陆续揭晓金庸、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杨紫琼、北川中学、中国援非医疗队、华裔科学家潘忠礼、神州7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冯小刚等多项大奖得主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与前两届一样,自启动以来在国际社会尤其是华人世界引起了巨大反响。为这样一项富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全球华人年度品牌盛事捉刀献唱,羽泉坦言开心之余也很有压力:“能够站在这样一个向世界展示当代精英华人风采的舞台上演唱,我们非常开心、非常自豪,同时也感觉责任很重。接到筹委会邀请当天,我们就停下了手中正在做的自己的专辑,专心为盛典创作,一下午就赶出了两稿。”羽凡、海泉两人透露这也是羽泉组合为数不多的“命题创作”中,效率最高的一次。

2008年,世界因华人而美丽。汶川强震,中国人顽强地挺过了历史罕见的天灾,在废墟上铸起新的希望;北京奥运,世界惊艳于东方文明的瑰丽,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榜首位;神七飞天,智慧的民族为人类科技史划上新的刻度。这一年,华人不仅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更用坚韧、团结、乐观、勤奋、友善、大度、爱好和平、富于责任感的华人精神感动了世界。为契合盛典主旨,羽凡、海泉在创作过程中反复翻阅历届华人盛典的资料,汲取灵感,仔细推敲歌词与旋律的融合,力求展现唯美细腻而又大气磅礴的曲风和意境。“这次我们不是以歌手的身份去创作,而是以全球华人一份子的身份去诠释整个民族的精神和文化,所以风格会不同于以往的作品。”羽泉表示这首主题歌的意义超越了他们所有的个人作品,对他们来说独一无二,未来,他们还考虑将这首歌曲收录到个人专辑中。

据悉,2009年3月28日盛典当晚,羽泉组合将登上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舞台,通过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的同步直播,用歌声向全球观众诠释华人的魅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