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冯小刚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19日 09:31南方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2008年凭借《集结号》和《非诚勿扰》一跃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内地总票房超过10亿元的电影导演冯小刚(见下图),近日荣获由凤凰卫视、南方报业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推选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十年前,冯小刚的一部《甲方乙方》开创了中国的贺岁电影;十年后,《非诚勿扰》以3.5亿的总票房,在全球金融严寒之时创下令世界惊讶的奇迹。冯小刚电影不仅成为观众喜闻乐见和全球华语电影界重要的文化品牌,更成为华语电影人在全球化的冲击下对本土电影文化执着探索和不懈奋斗的成功典范。

在未来的拍摄计划中,冯小刚希望他的电影“可以让外国人看到更丰富的中国人的形象”。“希望通过我的电影,让他们知道中华民族的血性和很多他们所不了解的优点”。谈及正在筹拍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冯小刚透露该片将会“是一部关于善良、人性和温暖的电影”。

3月28日晚,“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冯小刚将亲临现场。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全程直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