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非医疗队:大医情怀,赢得世界喝彩
2009年03月12日 19:3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图片说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与援布隆迪部分医疗队队员合影

图片说明:1999年,中国和贝宁医师合作完成一例心脏外伤,肺,肝,胃,膈均有损伤的危重病人抢救手术。

“值此就医生职业之际,我庄严宣誓为服务于人类而献身……”——希伯拉底誓言。

自1963年4月中国政府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医疗队至今,中国援非医疗队已经向非洲45个国家派出1.6万人次的医疗队员,使2.6亿非洲人民得到了来自遥远中国的无偿医疗援助。

医者行医,医治的真正意义不仅仅是对患者体征、功能、器官的检查和疗救,同时是对一个个痛苦病体的情怀关爱,对一个个充满期冀的患者的生命慰藉,无论贫富、种族。

中国援非医疗队不仅妙手仁心救治患者,用45年延续不断的坚持,实践了医者对职业和人类生命的神圣承诺,更用爱浇铸起友谊的桥梁,向非洲乃至全世界展示了华人“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民形象。

由中国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等地区最富影响力的十余家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举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影响世界华人大奖”颁授给中国援非医疗队这个高尚的集体。在3月28日于北京大学举行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上,全世界将向中国援非医疗队致敬。

右手一柄手术刀,左手举着苍蝇拍

援外医疗队在缺医少药的非洲国家工作,条件非常艰苦,往往面临着药械匮乏、气候炎热、卫生条件恶劣等诸多困难。援非医疗队员们不仅要克服工作上的困难,还往往要经受恶劣生存环境的考验。

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第16批中国援几内亚医疗队队长严松彪医生,至今对第一天到达非洲的情景记忆犹新。

1998年7月25日,严医生带领一行14人的医疗队从北京飞往16000公里之外的几内亚。深入神秘非洲执行神圣的任务,让队员们兴奋异常。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