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非医疗队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12日 19:3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图片说明:1992年1月,喀麦隆卫生部长代表保罗比亚总统授予第五批援喀医疗队姆巴尔马尤点吴永嘉等同志国家一级、二级骑士勋章。

图片说明:2007年2月9日至10日,胡锦涛主席对塞舌尔共和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在离开塞舌尔时,与前来送行的中国援塞医疗队员亲切握手。

持续45年、已向非洲派出1.6万人次的医疗队员、使2.6亿非洲人民得到无偿医疗援助的中国援非医疗队,近日获得由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推选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自1963年中国政府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医疗队至今,中国援非医疗队的足迹已经踏遍45个非洲国家和地区。中国援非医疗队员克服医疗环境差、药品短缺等困难,不仅为非洲受援国带去先进的医学技术和精湛的医疗服务,而且还带去了中国传统医药、针灸、按摩以及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方法,成功治疗了一系列疑难杂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医学奇迹。仅2008年,中国援非医疗队在40个非洲国家和地区为当地120万患者实施救治,开展手术约10万例,抢救危重病人约3万人次。

中国援非医疗队不仅妙手仁心救治患者,用45年延续不断的坚持,实践了医者对职业和人类生命的神圣承诺,更用爱浇铸起友谊的桥梁,向非洲乃至全世界展示了华人“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民形象,被受援国政府和人民誉为“白衣使者”、“南南合作的典范”和“最受欢迎的人”。

45年来,721名队员获得非洲有关国家颁发的总统勋章、骑士勋章等各种嘉奖,而此次获得百名资深华语媒体人推选出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中国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说:“全球华人把这份荣誉颁给中国援非医疗队,对16000名中国援非医疗队员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捧着这份大奖的同时,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在艰苦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下,47位优秀医务工作者为中国援非医疗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国援非医疗队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辱使命,促进非洲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把中国的友好带到非洲的每个角落。”

3月28日晚,中国援非医疗队代表将登上“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的舞台,向世界华人展示他们的风采。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全程直播。

相关阅读:

中国援非医疗队简

中国援非医疗队:大医情怀,赢得世界喝彩

中国援非医疗队基本资料及主要成绩

胡锦涛关怀中国援非医疗队 亲自下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