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封笔30年魅力依旧金庸获终身成就奖
2009年03月11日 10:45渤海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杨扬)今年已经85岁的金庸先生是最受华人推崇的武侠小说作家之一,虽然已经“封刀”30多年,但其影响力始终未曾衰退。近日,这位中国新派武侠泰斗级别的大家再添新的荣誉,获得了“2008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十余家具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今年将首个大奖,即终身成就奖授予了武侠小说作家、新闻及政治评论家金庸。金庸的15部武侠小说是华语文学的一朵奇葩,创造了无数深入人心的经典形象。他的小说被不断地改编成各种版本的影视剧、广播剧、舞台剧等,经久不衰,影响了数代华人的成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