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专访杨紫琼:人生就是要有希望
2009年03月09日 18:3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卫视专访:著名国际影星杨紫琼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奖』

国际著名影星杨紫琼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奖』,她日前在香港某酒店接受凤凰卫视专访。对于获奖,杨紫琼说没有想到,觉得心里很甜。

以中国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等地区最富影响力的十余家华文媒体共同举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已进入第三年,前两届影响世界华人奖文化艺术类获奖者包括:李安、谭盾、章子怡、成龙、巩俐、林怀民。本届“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于3月2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杨紫琼届时会出席接受颁奖。

身穿粉红色连衣裙、脚踩3吋高跟鞋、长发披肩的杨紫琼,没有了电影中的刚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妩媚动人,风情万种。举手投足间,不经意散发出浓浓的女人味。

1997年,杨紫琼拍摄了《新铁金刚之明日帝国》一片,成功塑造了华人邦女郎一角,因此走红荷里活,也因此改变了中国女孩在外国人眼中的形象。2008年1月,美国《娱乐周刊》评选十大邦女郎名单,杨紫琼位列第七。英国《泰晤士报》认为,杨紫琼塑造的第一位中国邦女郎,意义在于,她打破了过去西方对中国女孩的被动、顺从的一贯看法。杨紫琼在访问中强调,自己一直以来都希望担起改变外国人眼中传统中国女性形象的责任,她希望告诉外国人,中国的女孩是很独立、有头脑、有潜质的。她自信地说:“我本人自小就比较强、比较独立。”

从影二十五年,杨紫琼一直给人的印象是打女,从香港打到荷里活,从荷里活又打回香港,最近几年,她的电影似乎有了小小的转型,在《艺伎回忆录》、《黄石的孩子》等片中,她从以往的打女形象转向了文戏。对此,杨紫琼表示,做一个演员就应该要尝试不同类型的电影,自己没有特意去找文艺片拍摄,主要是看导演和剧本决定是否参演。当然她依旧很喜欢动作的电影,“动作电影会带给你不同的经历,比较挑战,而且是不同类型的挑战。”至于哪一部是她最满意的,她表示:“没有一部是最满意的,最满意的还没有拍到。因为每一部电影就好像你自己的小孩子,你怎么样去说哪一部是你最有意义的呢?好像每一部电影都会有你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地方。”“我每一天都在找一个很触动心灵的故事,有血有肉的一个角色,因为我真的很喜欢电影,作为一个演员永远不会满意的,因为你永远会觉得你可以更佳、更好,这样子才可以进步。

不论是文戏或是动作片,杨紫琼都有自己的个人风格,她形容自己比较幸运,有机会拍到好像《盗墓迷情3》、《新铁金刚之明日帝国》这类大制作的电影,也拍到了好像《黄石的孩子》这些小成本的文戏。她说:“在每部电影中,我跟不同的演员、导演、编剧、制片、技术、工作人员合作,令自己的经验更加全面。”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