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首个大奖:金庸获终身成就奖
2009年03月04日 17: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公布首个大奖

当代文豪金庸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3月4日,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星洲日报、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欧洲时报、美国侨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公布本年度首个大奖,武侠小说作家、当代文豪、新闻及政治评论家金庸获得终身成就奖。

今年85岁高龄的金庸先生是华人最知名的武侠小说作家,中国新派武侠小说最重要的代表作家,被誉为武侠小说作家的“泰山北斗”。金庸为华语文学创造无数雄奇宏丽的艺术形象,他的作品展现了华人丰富的文化姿采。金庸表示:“能获得这一殊荣,我很开心。如果说能在弘扬中国文化方面做一点事情,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更精彩,我也觉得很欣慰。”金庸还透露,预计在明年修完博士课程后,他可能会把目光重新投向封笔多年的武侠小说。

2008华人盛典颁奖礼将于3月28日在中国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凤凰卫视及凤凰网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直播,而华语圈的精英媒体人也会齐聚典礼现场,代表全球华人观众向金庸及其他获奖人提问。

“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是每年华人盛典最受瞩目的大奖,2006年度和2007年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分别是是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教授和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教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