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启动
2009年03月04日 09:35南方网暂无网友评论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8,全球华人圈谁最闪亮?3月3日,“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凤凰网和新浪网举办了官方主页上线仪式,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凤凰网总编辑吴征,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出席仪式。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官方主页上线,标志这一华人年度盛事的正式启动。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担任上线仪式主持。

许戈辉(左1)主持上线仪式,王纪言(左3)、吴征(右1)、陈彤(左2)共同按下按键

王纪言(左2)、陈彤(左3)、吴征(右1)出席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官方主页上线仪式

这场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星洲日报、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欧洲时报、美国侨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盛典,自首届举办以来,已成为华人世界重量级的年度盛事。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3月28日在中国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凤凰卫视及凤凰网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直播,而这些华语圈的精英媒体人也会齐聚典礼现场,代表全球华人观众向获奖人提问。

推选2008年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华人

2008年,世界因华人而美丽。汶川强震,中国人顽强地挺过了历史罕见的天灾,在废墟上铸造起新的希望;北京奥运,世界惊艳于东方文明的瑰丽,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榜首位;神七飞天,揽获诺奖,智慧的民族为人类科技史划上新的刻度。这一年,华人不仅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更用坚韧、团结、乐观、勤奋、友善、大度、爱好和平、富于责任感的华人精神感动了世界。

秉承往届评选规则,本次华人盛典依然将由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出2008年度,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至12位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目前,组委会正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各主办机构均通力合作以保证盛典活动的顺利举行。

终身成就奖仍然是最受关注的大奖,去年被授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今年花落谁家值得期待。对于今年终身成就奖的评选情况,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向网友透露:“虽然以往两届影响世界华人终身奖的得主都是科学家,但并不是说这一奖项只能是由科学家获得,今年的终身成就奖可能会有所不同。同时,为了纪念中国60岁华诞,现在百位媒体评审正在讨论增设一项具有特别意义的荣誉大奖。”

登陆官网,向顶尖华人精英提问

3月3日,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官方主页上线后,组委会将于近日开始陆续公布候选人信息,网友可登录凤凰网(www.ifeng.com)及盛典联合主办机构新浪网进行查询。

凤凰网总编辑吴征介绍:3月28日晚间,官网也将与凤凰卫视同步直播2008华人盛典颁奖礼,“网友可以在观看典礼的同时进行网络互动,为获奖者助威。网友在官方网页发表的提问,可能会在颁奖礼当晚被选中,由世界最顶尖的华人精英来回答网友最关心的问题。”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说:“中国人在全球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浪和凤凰卫视及凤凰网都是华语圈最具影响力的媒体,我们希望共同打造一个平台,让华人网友通过网络把华人的魅力撒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背景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已成功举办两届。

首届“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活动2007年3月31日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办,杨振宁、陶一之、张霞昌、苏震西、刘醇逸、刘翔、丁俊晖、李安、谭盾、章子怡、陈易希等十一位分别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不同领域影响着世界的杰出华人获奖。在十一位获奖者中有九位到场,身在美国纽约的李安通过卫星视频联线发表了获奖感言。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上,袁隆平、郝慰民、赵小兰、关颖珊、中国维和警察、姚明、中国西藏登山队、常昊、成龙、巩俐、林怀民、乔美丽等个人及组织机构分获了各奖项,颁奖典礼现场盛况空前:袁隆平、郝慰民、关颖珊、成龙、巩俐、常昊、林怀民、乔美丽均专程赶到北京参加盛典,中国维和警察和西藏登山队分别派代表前来领奖,不能亲临现场的赵小兰和姚明,则分别由妹妹赵安吉和母亲方凤娣代为领奖并通过视频发表了获奖感言。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国际社会尤其是华人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成为向世界展示当代精英华人风采的窗口,拉近全球华人距离的团圆聚会及富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全球华人年度品牌盛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