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纪言:世界因你而美丽 华人自己家的事
2009年03月03日 20: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编者按:3月3日,“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凤凰网和新浪网举办了官方主页上线仪式,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凤凰网总编辑吴征,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出席仪式。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官方主页上线,标志这一华人年度盛事的正式启动。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担任上线仪式主持。以下是启动仪式现场实录:

王纪言在启动仪式上

许戈辉:几位有没有什么希望可以跟我们网友分享一下的,你可以提醒我们的网友,在那天观看直播的时候注意一些什么或者典礼正式进行之前还有什么样的机会可以来加强参与?

王纪言:我们的网友,包括我们的观众,因为“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现在是第三届,我们想永远办下去,所以希望网友和观众把这个活动当做自己的事儿。我们华人自己家的一件事情。我讲一个故事,那一年,第一届我们想让李安先生接受奖项,网友们可能不知道,有些这样的朋友,我们想把奖给他是很不容易的,你就找不着他。

我们费了很大劲找,还不是通过传媒什么的,通过美国一个歌手找到李安先生在纽约旁边自己一个非常隐蔽的工作室在里在编文件,我和我们长乐总裁在他的同意下找到了那个地方,然后李安先生蓬头垢面的出来了,一半时间讨论了一会儿《色戒》,一半时间讨论这个事情。李安先生从他纽约的工作室到纽约的一个直播室,他看到北大的学生在万里之外向他欢呼的时候他就落泪了。另外袁隆平先生就不知道这个奖干什么的,还有巩俐,我和长乐在去年两会期间找到了他。我的想法这是咱们自家的事儿,有很多华人,有成就的朋友们,希望大家接受对他们的敬意参加这样的评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