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纪言:华人科学家要尽世界的责任
2009年03月03日 20: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编者按:3月3日,“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凤凰网和新浪网举办了官方主页上线仪式,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凤凰网总编辑吴征,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出席仪式。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官方主页上线,标志这一华人年度盛事的正式启动。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担任上线仪式主持。以下是启动仪式现场实录:

王纪言在盛典启动仪式现场

许戈辉:网友听到这个的话,相信应该觉得挺激动的,参与的意识就更强了。不过也有网友说,那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候选人是谁,评选他们到底有哪些标准,能不能请王台长介绍一下?今年我们有没有新的评选标准?注重哪些准则?

王纪言:如果你已经看过“世界因你而美丽”的两期,你会发现我们这些媒体朋友共同选了几个方向,一个方向我们觉得需要有科学家,比如说“郝伟民”等等,这是前几届已经评过的,我们评科学家主要是因为华人也是地球公民,世界公民,所以华人应该尽世界的责任,所以今年一定还会有科学家。在原来我们选择的科学家里你会注意到,媒体同仁把我们的几项选择,大家当年关注的事儿,……是研究细胞学的,禽流感问题,“长笑场”是研究水池的,能量问题,所以科学家今年也是一个取向。

许戈辉:有网友说前两届终身成就大奖,颁给的都是科学家,杨振宁和水稻专家袁隆平,是不是对科学家情有独钟呢?

王纪言:做一个大型颁奖礼一定有科学家,当时我们想可能是80岁以上的影响世界华人的灿烂人生的人,已经有的是杨振宁、袁隆平。网友的这个问题挺有意思,毕竟我们在全世界都会注意到中国的崛起和民众公共意义的成长,今年有一个60周年的纪念,大家建议在终身成就里我们会特别推举,更让我们崇敬的,但是这位,大家推举来推举去,还是到了科学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