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纪言:“世界因你而美丽”的缘起
2009年03月03日 19: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编者按:3月3日,“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凤凰网和新浪网举办了官方主页上线仪式,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凤凰网总编辑吴征,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出席仪式。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官方主页上线,标志这一华人年度盛事的正式启动。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担任上线仪式主持。以下是启动仪式现场实录:

王纪言在启动仪式上

许戈辉:就在短短几分钟之前“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官方主页正式上线了,在这儿我们就跟众多网友一起来交流一下。因为我们知道这个盛典已经成为华语圈一个知明的品牌了,所以首先就请凤凰卫视中文台的台长王纪言先生,跟我们的网友简要的介绍一下这个活动,也谈一谈我们最初发起这个活动的初衷?

王纪言:大概是1996年,1996年是凤凰十周年,凤凰十周年我们在香港做了一个节目,这个节目的名字叫《凤凰因你而美丽》,当时来了很多朋友。当时我们在研究怎么庆祝十周年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个变办法,就是庆祝自己的十周年应该表扬别人。

比如说我们是感谢了高僧大德在凤凰发展过程中,为我们祈福;我们感谢了成龙跟我们一起做节目,并且带着我们做慈善;我们还感谢了俄罗斯的阿尔法部队和别斯兰的母女。这个事情完了以后,后来我们想,我们每到我们三月份的最后的这个日子,凤凰需要纪念一下自己又过了一年,那怎么办呢?

我觉得最好的方式,我们大家研究最好的方式,是表扬世界华人。因此《凤凰因你而美丽》,就套着一个主题叫“世界因你而美丽”,就是我们想,我们应该站在世界华人的角度,把今年我们觉得我们认为世界华人最好的故事拿出来,来做这件事情,当然凤凰十周年的时候,我们是在香港做的。

于是就有一个在哪儿做的问题,后来大家想了想,北京大学百年讲坛就脱颖而出了。我们认为第一,百年北大;第二科学殿堂;第三,当今学子。在这个地方表彰,应该是最恰当的,所以我们想,今年是第三年了,未来可能还要这样做下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