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华人典范:我们把中国带给世界
2008年03月30日 13:33北京青年报 】 【打印

■成龙昨天在颁奖现场举起奖杯   ■摄影/本报记者袁艺

“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昨颁奖———

本报讯 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11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领域影响世界的杰出华人荣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袁隆平荣膺“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成为继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之后,第二位“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得主。

本报对获得公共事务类奖的中 本报对获得公共事务类奖的中国维和警察代表做了专访。在问及中国维和警察如何在恶劣条件下解压时,这位代表说:“我们出国前都受过严格的训练,还有中国警察高度的国家荣誉感,我们无畏于压力。”

其他奖项及获奖人名单:科学研究类:郝慰民,旅美华裔科学家。公共事务类:赵小兰,美国第24任劳工部部长;关颖珊,美国华裔花式滑冰选手兼美国公共外交大使。体育竞技类:姚明,美国NBA火箭队队员;中国西藏登山队;常昊,围棋九段棋手。文化艺术类:成龙,国际影坛巨星;巩俐,国际著名演员;林怀民,国际级编舞家,“云门舞集”创始人。希望之星:乔美丽,全球特奥运动员领袖。

该活动由北京青年报社、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联合早报、搜狐、北京大学等12家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在去年成功启动后,在华人社会产生了巨大而积极的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