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赵小兰忆慈母移民路激动落泪
2008年03月30日 12: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联邦政府移民局局长冈萨雷斯(左)在纽约分别向劳工部长赵小兰(中)和她的父亲赵锡成(右)颁发杰出移民奖。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劳工部华裔部长赵小兰(Elaine L. Chao)2月27日出席在史岱文森中学举行的新公民宣誓仪式,获联邦移民局颁发“杰出新美国人”奖。她发表演说分享家庭在美国的奋斗时,谈到她的母亲激动落泪。同时,纽约市300名新公民参加了宣誓入籍仪式,包括4名华人。

300名的新移民按照被叫国家的顺序依次起立,他们挥动着手里的旗子,接受到场来宾的掌声祝福。经过宣誓后,正式成为美国公民,不少新移民感动落泪,相互握手、拥抱祝贺。

随后,美国历史上首位被任命为总统内阁阁员的亚裔女性赵小兰和她的父亲,接受了联邦移民局颁发的“杰出新美国人”奖,以表彰其对新移民作出的表率,以及在保障劳工权益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赵小兰在发言中,首先祝贺大家成为美国公民,并以亲身经历鼓励新移民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美国梦想。身为移民的赵小兰在提到随母亲远隔重洋来到这个国家,在完全不懂英文的情况下从零开始奋斗的时候,触及对去年刚过世的母亲的思念,不禁落下热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