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姚明成龙等人荣膺“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8年03月30日 12: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领域,荣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11位杰出华人最终揭晓。图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与国际影星成龙、巩俐坐在一起。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应妮)“杂交稻之父”袁隆平今晚在此间荣膺“二00七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成为继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之后,第二位终身成就奖的得主。

由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暨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联合早报、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十二家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二00七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活动,评选工作历时两个月,候选名单涵盖各个领域,经由主办媒体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产生。

十一位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领域影响世界的杰出华人荣获“二00七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他们分别是:郝慰民、赵小兰、关颖珊、中国维和警察(集体)、姚明、中国西藏登山队(集体)、常昊、成龙、巩俐、林怀民、乔美丽。“杂交稻之父”袁隆平荣膺“二00七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成为继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之后,第二位终身成就奖的得主。

“袁隆平院士毕生致力于通过科学技术解决老百姓的吃饭问题,直到现在,还在进行超级杂交水稻第三期实验,争取达到亩产九百公斤的目标。这么大的年纪还长年在地里田间。……是一个真正胸怀天下的人”,这是颁奖词对袁隆平的赞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现场为他颁奖。

凤凰卫视今晚全程直播该颁奖晚会。其主席刘长乐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球华人以精英为表率,自尊自爱提升民族素质,和谐亲近地融入全球大家庭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