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袁隆平获终身成就奖
2008年03月30日 12:14千龙网 】 【打印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荣膺“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成龙

千龙网3月29日讯 (记者 戚连民)“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颁奖典礼今晚在中国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11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领域影响世界的杰出华人荣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他们是:郝慰民,赵小兰,关颖珊,中国维和警察(集体),姚明,中国西藏登山队(集体),常昊,成龙,巩俐,林怀民,乔美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荣膺“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成为继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之后,第二位“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得主。

对于“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奖人都表示了的荣幸与珍视。郝蔚民、关颖珊专程从美国前来领奖;林怀民在来北京之前身患感冒,但仍坚持亲自领奖;巩俐则专程从新加坡赶到北京,一出现即引起了阵阵掌声,但被评价为“中国影星国际代言人”的她,仍谦虚地表示自己做得还不够;中国维和警察和西藏登山队都分别由两人代为领奖,但他们背后是一个杰出的集体;常昊则在联赛结束后,直接赶到颁奖典礼,而不能来到现场的赵小兰和姚明,分别由妹妹赵安吉和母亲方凤娣代为领奖并通过视频发表了获奖感言。成龙作为最早走向世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星,在台上对中西文化的阐释赢得了热烈掌声;全球特奥领袖乔美丽作为“希望之星”用行动向所有人展示“你行我也行”的内涵。当本届“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得主袁隆平走上舞台时,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全体起立,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已经影响了世界却仍谦虚实干事必躬亲的科学家。奖杯高高举起的那一刻,他说“终身成就奖”就是要奋斗终生。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