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袁隆平获终身成就奖
2008年03月30日 12:11联合早报 】 【打印

中国著名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获颁“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包括袁隆平在内的11位世界各地华人昨晚获颁“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他们包括科学研究类的旅美华裔科学家郝慰民;公共事务类的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美国花式溜冰选手兼美国公共外交大使关颖珊、中国维和警察;体育竞技类的中国著名篮球员姚明、中国西藏登山队集体、中国著名围棋手常昊;文化艺术类的国际巨星成龙、巩俐及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荣获“希望之星”的中国特奥运动员乔美丽。

颁奖典礼“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昨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讲堂冠盖云集,成龙、巩俐等巨星出现在红地毯时,吸引无数镁光灯。参加典礼的中国政要包括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李金华、文化部长蔡武等。

盛典活动由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联合早报》、《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欧洲时报》、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南方报业等中外媒体共同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二届。

新加坡报业控股执行副总裁(华文报集团/报章服务)胡以晨代表《联合早报》出席昨晚的典礼。

叶鹏飞 (北京特派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