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隆重举行
2008年03月30日 05: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在中国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11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领域影响世界的杰出华人荣获“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他们是:郝慰民,赵小兰,关颖珊,中国维和警察(集体),姚明,中国西藏登山队(集体),常昊,成龙,巩俐,林怀民,乔美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荣膺“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成为继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之后,第二位“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得主。

袁隆平荣膺“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从下午六时起,获奖人和各位贵宾陆续到场,主办此次活动的海内外十二家华文媒体机构高层亦悉数到会。贯穿大厅的红地毯,频频闪动的镁光灯,汹涌热情的人群,使当晚的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庄重与活力尽显。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李金华、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谢振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等领导出席了盛典并为获奖人颁奖。

对于“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奖人都表示了的荣幸与珍视。郝蔚民、关颖珊专程从美国前来领奖;林怀民在来北京之前身患感冒,但仍坚持亲自领奖;巩俐则专程从新加坡赶到北京,一出现即引起了阵阵掌声,但被评价为“中国影星国际代言人”的她,仍谦虚地表示自己做得还不够;中国维和警察和西藏登山队都分别由两人代为领奖,但他们背后是一个杰出的集体;常昊则在联赛结束后,直接赶到颁奖典礼,而不能来到现场的赵小兰和姚明,分别由妹妹赵安吉和母亲方凤娣代为领奖并通过视频发表了获奖感言。成龙作为最早走向世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星,在台上对中西文化的阐释赢得了热烈掌声;全球特奥领袖乔美丽作为“希望之星”用行动向所有人展示“你行我也行”的内涵。当本届“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得主袁隆平走上舞台时,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全体起立,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已经影响了世界却仍谦虚实干事必躬亲的科学家。奖杯高高举起的那一刻,他说“终身成就奖”就是要奋斗终生。

由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暨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联合早报、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12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地区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活动,评选工作历时两个月,候选名单涵盖各个领域,经由主办媒体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讨论最终产生。

如今,华人的足迹遍布全球,华人的声音唱响海外,他们正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领域,不同的文化中影响着世界,成就着华人在世界舞台上崛起的梦想。尤其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华人的地位得以空前提升。在世界舞台上,华人越来越担当起举足轻重的角色。中华民族的崛起,使华人在世界范围内受到重视。于是,12家最具影响力的华文媒体机构以搭建一个舞台,全面推举及表彰华人典范;彰显一种理念,向世界传达华人声音,展现华人风采;打造一个品牌,以高端定位,社会公信力和认受程度,确立影响世界的华人奖项;扬起一面旗帜,让这些杰出华人的代表成为全体华人的榜样,进而提高整个民族的素质:传播文明,热爱和平,包容进取为目标打造“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去年,首届“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成功举办在国际社会尤其是华人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短短一年间,已经成为向世界展示当代精英华人风采的窗口和富有权威性与公信力的全球华人年度盛事。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活动从启动之日,即得到海内外华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数十家海内外媒体对活动全程给予连续报道,盛典现场亦聚集了来自海内外八十多家媒体一百多名记者。当晚颁奖典礼由吴小莉、窦文涛、陈鲁豫、许戈辉、曾子墨等十余位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联合主持,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新媒体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同步直播盛典盛况。据悉,各主办媒体有关盛典的报道也将陆续发出。

12位获奖人名单

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科学研究类

郝慰民,旅美华裔科学家

公共事务类

赵小兰,美国第24任劳工部部长

关颖珊,美国华裔花式滑冰选手兼美国公共外交大使

中国维和警察

体育竞技类

姚明,美国NBA火箭队队员。

中国西藏登山队

常昊,中国著名的围棋九段

文化艺术类

成龙,国际影坛巨星

巩俐,国际著名演员

林怀民,国际级编舞家,“云门舞集”创始人

希望之星

乔美丽,全球特奥运动员领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