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警察简介
2008年03月26日 15:43 】 【打印

 1999年,中国正式宣布派遣维和警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000年1月中国首次派出维和警察,至今已向联合国东帝汶过渡行政当局(UNTAET)、联合国波黑特派团(UNMIBH)、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UNMIL)、联合国阿富汗支助团(UNAMA)、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UNMIK)和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MINUSTAH)、联合国苏丹特派团(UNMIS)等7项维和行动派出维和警察893人次,目前,仍有180名维和警察在其中4个任务区执行任务。其中利比里亚23人,科索沃18人、苏丹9人、海地130人(含125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

2004年4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542号决议,决定在海地部署维和行动(称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授权人员包括6700名军人和872名维和民事警察、750名维和防暴警察。

    应联合国邀请,2004年9月,中国政府首次向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派遣了维和警察防暴队(FPU)。根据联合国要求,每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由125人组成,其主要职责是:

    1、保护联合国机构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2、为维和民事警察提供行动支持和安全保护;

    3、协助海地警察维护社会治安;指导、培训海地警察;

    4、为非政府组织和其他联合国认可的机构提供安全保护;

    在任务区,维和警察防暴队接受联海团警察总监的领导和指挥。目前,中国政府已向联海团派遣了4支维和警察防暴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