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郎朗的歌 献给2008》唱响长城
2007年08月11日 10:13  【
相关标签

今天凌晨在金山岭长城上响起了拉赫玛尼诺夫的《降B大调前奏曲》。在享誉世界乐坛的青年钢琴家郎朗的琴声中,由凤凰卫视策划拍摄并被列入奥运宣传计划的大型音乐艺术片《郎朗的歌献给2008》在长城景点开始拍摄。据悉,15日摄制组将前往太行山,届时这部里程碑式的艺术片将结束全部拍摄过程。

《郎朗的歌献给2008》是为了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向世界深刻而形象地宣传北京,宣传中国的全球化展映级别的世界级大片。该片将把郎朗完美而弘大的钢琴组曲,与中国的名胜古迹、名山大川、现代城市有机融合。自去年十月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了在故宫、天坛、黄河、上海外滩等中国地标的拍摄。目前,拍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回忆起近一年的拍摄,郎朗表示,每一次演奏都有不同的感受。"在天坛回音壁的演奏,给我很大的震撼,一种难以言传的感受,似乎离天很近,是用音乐与神灵在对话。"而今天在长城更多感受到的是"中国人的伟大"。郎朗说第一次来长城时自己只有11岁,是参加小学生"一日游"的活动。而今天从凌晨开始演奏,见到了晨曦中的长城,人在诺大的长城中,指尖迸发的音乐,流淌在薄雾与初晨的红云中,郎朗称之为一次难得的体验。

此外,从该片导演、凤凰卫视的资深编导付勇处得知,郎朗近日非常忙碌,长城的拍摄从昨天夜里一直要持续到今天晚上。但他说,这些并没有影响到郎朗的状态。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每一小节往往需要录制多遍,而每一次郎朗都是特别认真投入,并且能够根据现场情境的变化,有着自如、即兴的畅快发挥。同时他表示这次长城的拍摄非常艰苦。器材的运送有很长一段路只能靠人力,其中钢琴的搬运就动用了20个人。而且长城上没有电,拍摄的完成,是克服很多困难并发挥创造性的过程。但从拍摄的结果看,这些付出都很值得。

《郎朗的歌献给2008》是由凤凰卫视策划拍摄的以全世界最具号召力的钢琴家郎朗为形象代表的艺术片。它融合了MV、纪录片和电影故事三种表现手法,综合运用音乐影像、人物叙述、再现故事等手法。影片的主线是郎朗在祖国的不同著名景点前演奏海内外名曲,每个地点之间穿插着郎朗自述,自述他的求学经历,比如沈阳接触音乐,北京学习钢琴等等,通过郎朗自述串接全片,再加入老布什、多明戈、祖宾梅塔等世界级嘉宾的叙述,由他们描绘这位天才神童到钢琴大师的心路历程。

《郎朗的歌献给2008》将在展现中华民族古代文化和深厚历史积淀的同时,更将展示现代中国的非凡形象和人文风尚。在超然的音乐诗画中展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和礼赞。此片将是视觉的超级制作和音响技术的杰出组合。运用当今世界最顶尖的电影和音响制作设备及人员,制成北京奥运前,中国人献给全球观众的厚礼。预计在2007年内在全球各地和中国同步公映。

   编辑: 罗昀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