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2007中华小姐西南西北赛区网络面试举行
2007年06月26日 15:55  【
相关标签

尽管面试进行十多小时,评委(左起:廖怀南先生,高雁女士,刘点点小姐)还是一丝不苟

等待面试的选手挤满了网络等待区

凤凰卫视主办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内地赛区选拔工作继华东赛区和华南华北赛区网络面试顺利进行后,6月23日西南和西北赛区的网络面试也如期举行。经组委会挑选后,近350位来自西南赛区和西北赛区的选手在电脑前接受了大赛组委会的面试,成为2007华姐大赛开赛以来网面人数最多的一次。尽管进行了长达十一小时的面试,仍有选手没能在当晚获得与评委交流的机会,组委会只能为她们另行安排网面时间。

炎炎夏季已经到来,为了让各地报名参赛的姑娘们免于舟车劳顿,组委会决定对北京以外的选手采用网络面试的初选方式。选手只需要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和一个小摄像头就可以接受远在北京的评委们的面试。由于恰逢国家四六级英语考试,而报名参加华姐大赛的都是大多为大学在校生,组委会特意将网面时间由原定的上午九点半推迟到中午十二点半,以便选手们安心考试。

川地多美女,四川和重庆两地的选手素来在华姐大赛中的表现出色。2006年,四川师范大学的黄橙子和西南政法大学的邱叶分别包揽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冠军和季军;2005年,获得“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季军马婉林更是一名生于川长于川、地地道道的“辣妹子”。也是出于这个原因,川渝选手参与华姐大赛的热情颇高,200多位四川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此次网面,仅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音乐学院的在校生就有一百多位。

随着华姐大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女孩带着自己的梦想参与到比赛中。尽管网面人数众多,组委会还是尽可能地让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选手得到与评委进行交流的机会。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高雁女士介绍说,由于本赛区选手中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较多,她们在镜头前的表达显得更为职业化,所以对选手提问的内容要比其他赛区更宽泛,除了针对个人经历发问,评委们还把时事热点和社会现象作为考题,引导选手们在网面中展现更为真实和自然的一面。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2003年开赛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它是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建立华人新生代美丽标准的选美大赛,它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倡导“美丽与活力、勇敢与智慧、个性与爱心”的华人新女性形象的树立。

为了将大赛的各个选拔环节与公益事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因此,公益事业也成为了网面选手与评委之间交流的重点。虽然与评委们的交流时间有限,但许多选手都表达了参与公益事业的愿望。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的选手白洁更是将自己的网络面试变成了一次公益宣讲,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和观众介绍了一名贫困白血病患儿的情况,并在大赛官方网站的论坛中发帖,呼吁大家伸出援手。组委会负责人高雁女士说:“2007华姐大赛的主题是《天使?爱?美丽》,虽然我们启动的‘把天使带回你的家’是主要针对唇腭裂儿童开展的公益活动,但组委会鼓励每位选手把比赛作为一个播洒爱心的平台,用实际行动去关爱身边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把天使带回你的家”是“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组委会与嫣然天使基金携手举办的。组委会鼓励每一位报名者参加到该活动中,请她们通过各种方式为嫣然天使基金的援助信息进行宣传,使更多的贫困唇腭裂患儿家庭了解获得资助的办法。近日,2005中华小姐冠军李鑫淼、2006中华小姐亚军刘梓娇、2006中华小姐选手阿娜尔以及许多2007年报名参加华姐大赛的选手已经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宣传“把天使带回你的家”活动,在暑假到来之前她们将走访更多高校。组委会也表示,期待在后面进行的网络面试中收到越来越多的反馈信息,尽快寻找到那些贫困唇腭裂儿童,并把他们带回北京接受治疗。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