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会见国际艾美日嘉宾并发表演讲

2012年04月21日 14:4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21日早上会见了国际艾美奖主办机构的负责人佩斯纳以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等,他们随后与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界领军人物进行早餐会,董建华在早餐会上发表中国在亚洲地位的演讲。他说中国近年在各方面都有飞跃性的发展,而香港更是亚洲其中一个中心城市,与中国内地的关系也日趋密切。

凤凰卫视4月21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董建华会见国际艾美日嘉宾并发表演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2012国际艾美日的最后一天,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早上会见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界领军人物,董建华发表演说时表示,中国近年在各个方面都有飞跃性的发展,而香港更是亚洲其中的一个中心城市,与中国内地的关系也日趋密切。

解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21日早上会见了国际艾美奖主办机构的负责人佩斯纳以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等,他们随后与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界领军人物进行早餐会,董建华在早餐会上发表关于中国在亚洲地位的演讲。他说中国近年在各方面都有飞跃性的发展,而香港更是亚洲其中一个中心城市,与中国内地的关系也日趋密切。

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现在我们香港都说普通话,我们已经习惯,香港与内地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这不仅仅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和内地的经济关系也越来越密切。从前我们的经济完全依赖美国和欧洲,今天中国内地已经成为香港经济社会一个最主要的驱动力。

解说:而刘长乐在致辞的时候表示,董建华在出任香港行政长官期间,为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作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他对中美关系以及国际关系都有独特的见解,与国际艾美日的理念一致。

刘长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担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后,董建华先生负责参与中美关系相关的外交事务,并成立了致力于改善中美关系的非政府和非牟利的团体—中美交流基金会,经常代表中国赴美演讲,董先生认为为协助两国民众对双方多方面共同利益的认同,并寻求和发展两国在其他方面更多的共同利益,坦诚开放的对话至关重要。对于国际大家庭的每个成员来说,对于国际艾美的每个成员来说,也同样如此。

解说:早餐会上各国的电视界代表也对国际媒体关系和中国商机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董建华 全国政协副主席 艾美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