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谢惨败 台民主延缓20年?
2008年03月14日 15: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日前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説,谢长廷如果惨败,台湾民主倒退20年。素有台湾政治精算师之称的李登辉言论背后有何深意,一旦谢长廷残败,台湾又会否真的倒退20年?凤凰评论员赵少康在《骇客赵少康》节目中有深刻解读。

赵少康(主持人):李登辉说,谢长廷如果惨败,台湾民主倒退20年,这好像在帮谢长廷助选。

洪秀柱(国民党“立委”):好像在帮谢长廷讲话。

赵少康:不能惨败。从另外一个角度也表示谢长廷会败。

洪秀柱:对。

赵少康:他会败,只是不要惨败。他替马英九讲话,就是说马英九绝对不是什么亲中反日。

洪秀柱:亲中反日。

赵少康:绝对不是,他说马英九比较亲美。

洪秀柱:对。

赵少康:那这个当然对马英九在台湾的选情,因为马英九最怕民进党讲的就是你要卖台啊,一大堆,对马英九可能好。那李登辉干什么?这一句话,好像又打双方一巴掌,又捧了双方一下。

赵少康:你看李登辉干吗?这样讲?

洪秀柱:我觉得李登辉在台湾,其实他是一个很厉害的政治精算师,其实他当年拉着马英九的手还说,亲台湾人。

赵少康:亲台湾人。

洪秀柱:其实马英九差不多一定会赢了,所以马上做这个动作。现在他也看了谢长廷,大概赢的场面不大,因此呢,他也就特别,就对着马英九来解套,可是呢,他讲的这个含义呢,又不希望谢长廷大败,他说否则这个民主会倒退20年,我觉得很好笑,他不是干了台湾12年,他到底带给台湾什么样的一个民主的状况呢?

赵少康:而且他那个时候跟碰彭明敏,谢长廷,记不记得

洪秀柱:对。

赵少康:谢长廷曾经选过一次,选副手是彭明敏。

洪秀柱:对。

赵少康:但是李登辉其实已经赢那个彭明敏赢很多的。

洪秀柱:是啊。

赵少康:可是他那个时候为什么不说,我一不打败,民主会倒退。

洪秀柱:民主倒退。而且"立法院"还一党独大。

赵少康:就是,好吧,李登辉的动向值得观察。

洪秀柱: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