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台湾大选很有多少悬念
2008年03月14日 15: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距离台湾08年的大选,还有最后的10天,应该说呢,选情是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蓝绿两大阵营呢都是拼命的来进行最后的竞选。凤凰资深时事评论员石齐平先生在凤凰卫视《时事开讲》节目中对选情进行了独到分析。

郑浩(主持人):那么这次选举呢,应该说是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的时候了,各大媒体都进行民调,你是怎么看?

石齐平:就民调来讲,几乎所有的媒体,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是马阵营领先的,而且领先的幅度都相当大,少说也得20个百分点、30个百分点,这是一点。那么当然我们也知道,实际上真正投票出来的一个结果,可能不会那么大,这是过去的经验了。

那么第二个呢,就是我们也注意到还有一个影响,对马阵营来讲是比较有利,那就是过去的比较传统的是属于绿的很基本的。比方像医学界,或者这个你比方台北有一个计程车啊,就是出租车的一个大的一个团队啊,叫做全民计程车。过去从来就是铁杆儿的这个支持绿啊。那么最近呢重新开始弃绿投蓝了,所以就这个气氛跟形势来讲,应该说是对马英九相对是有利的。对于谢长廷来说这个阵营比较吃力。

郑浩:对,根据以往的选情来看,就是越接近投票的日子呢,好像一些变数啊,各种现状、状况都会出现,您是怎么看?

石齐平:确实过去2000年、2004年都有这么一个现况,所以我们现在说啊,还剩下10天,谁也说不准这10天里面会发生什么样的一种,这个戏剧性的或者是特殊预料之外的一些状况。应该说这个还是有很多的悬念的,对吧?

『版权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