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旺:只有各行各业协调发展 我们的国家才会进步

2013年03月30日 21:40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北京青年报》提问三位航天员:

《北京青年报》:谢谢主持人!我来自《北京青年报》。首先祝贺三位获奖人。想提问刘洋的是,在13天的飞行当中,你最难忘的那件事情是什么?想提问刘旺的是,自从你们成功的完成,胜利归来,全地球的人都给你们热烈的欢迎,甚至出现了追星的效应,对此你想在这里说些什么?最后想提问景海鹏的是你两次成功的完成飞行,两次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感受有什么不同?谢谢!

刘洋:航天任务成功  三人手手相握激动万分

刘洋:谢谢你的问题。在这13天当中令我们难忘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多,但我想和大家分享的,让我们难忘而又令我们最振奋的是6月24日我们执行的我国首次受控交汇对接任务的成功。任务成功后我们三个人手手相握激动万分,因为这一成功展示了我国航天技术的又一个新的高度,又一次新的突破,谢谢!

刘旺:只有各行各业协调发展 我们的国家才会进步

刘旺:我们这些任务完成之后,全球很多人都给我们表示祝贺,写信。作为我个人讲,非常感谢所有人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但是我觉得,对我们的追“星”,打引号的这个“星”,我觉得我们不是“星”,我们是普普通通航天人中的一员,我们之所以成功是依赖于我们所有的航天人的支持,所有华人,所有中国各族人民的支持分不开的,包括在座的各位都有一份力量。同时呢,我觉得我们国家的进步和社会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是需要我们各行各业共同的协调的进步,如果大家有志于航天,那希望大家有所成就。同时还有一句话,行行出状元,只有我们各行各业每个领域都能够协调的发展,我们的国家才会进步,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完善和发展。谢谢大家!

景海鹏:五年前领奖是三位生死兄弟  今天是三位生死兄妹

景海鹏:刚才这位媒体朋友问我说,两次飞天,两次获奖,有什么不同,我理解为不同就是变化。其实此时此刻,站在这个盛典的舞台上,我先说不变,首先站在大家面前的依然是你们的朋友景海鹏,“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舞台依然在北大百年讲堂,能代表全球华人实现我们的飞天梦想的舞台,依然在浩瀚的太空。

下面请听我汇报哪一些变化,又过了五年,海鹏长了五岁我想这是一个变化;第二个变化,我想今天又结识了这么多新朋友,好朋友,我想这是第二个变化;第三个变化,其实大家都看到了,五年前,来的是三位生死兄弟,今天展现在朋友面前的是三位生死兄妹。五年后的今天,我感觉变化最大也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坚毅果敢,心态更加平和,更加阳光,更加淡定,更加从容,更加懂得感谢、感动和感恩,更加懂得回报社会,感激亲情,更加懂得血脉相连,心手相牵的我和我们的团队,再次展现在朋友面前,展现在全球华人面前,接受全球华人的检阅。我想,这就是海鹏,这就是我们团队最大的变化,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我们的国家 世界华人 刘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