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不爱红装爱钢枪
2009年01月12日 17:54 】 【打印

闾丘拿着冲锋枪采访民兵时的合影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闾丘露薇:“因为街上只有男人,我已经在喀布尔成为最受注目的一个人。当地的男的看到我都会行一个注目礼,甚至会围过来,看是个什么人。当地人的围观我们已经很习惯了,这时我就体会到作一个女记者的好处,因为在当地采访的东方女性只有我一个,女记者也很少。那些西方媒体的男记者们对我非常好,经常会主动告诉我他们会做一些什么。还有人觉得我太辛苦,因为我们没有蔬菜吃,没有很好的食物。西方记者已经是自己去煮饭,因为他们人比较多,规模比较大,他们就请我们去吃饭,我们3个男同事说是沾了我的光。

我的贡献是:每一个想知道中国动态的人都会来找我。他们说你不光是凤凰的,还是中国的。全喀布尔只有一个中国的电视台在这里,我们知道这个电视台里面有一个女的。想想就是你吧。所以我们就成为发布中国消息的权威。我还记得我们把接中国代表团下飞机的画面提供给了美联社,让全世界可以共享。”

闾丘露薇:这杆枪挺沉,也很旧,我至今一想起来,还可以感受到它的重量。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