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芳未曾公开的全家福
2007年11月06日 15:50 】 【打印

妈妈、我和哥哥

谢亚芳出生在台湾,从小最向往的就是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从空姐到记者再到主播,谢亚芳一步一步实现着自己的理想。

凤凰卫视主动找到了谢亚芳,生在台湾长在台湾的她决定离开故土,奔向祖国,“因为我的背景是外省人,对我来说内地情结是很深的,一直到心底,台湾有很多种族群,但是对于我们这个群体来说,内地是根,因为我们都是从那里出来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跟那边的接触少了,或者说是彼此的观点有误会了,所以我一直希望有一个联系,一个桥梁,来做一个平衡。”

“做记者优之后才能做主播,要走过一条很专业的道路,要是专业的记者,在播新闻的时候才有说服力。对我来说,我最喜欢的还是做记者。在新闻操作的环节,记者是出去买菜的,主编是炒菜的,主播是上菜的。所以我会想成为出去买菜的这个人,是怎么选材,怎么杀价的,是对外的,是有成就感的,比较有趣。”

当时谢亚芳选择凤凰的最大原因是凤凰是一个国际化的媒体,而且可以离开台湾,去一个新的环境。“进入凤凰这个平台我可以和内地有一个联系。因为我是外省人,内地情结是很深的,一直到心底,但是因为种种的原因接触少了,或者说是彼此的观点有误会了,凤凰是我和内地之间的桥梁,当我在做记者的时候,我又是观众和事件之间的桥梁,所以我觉得做桥梁的工作是很有趣的。如果一个世界上没有桥梁的话,就不会四通八达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就深了,地方和地方之间的陌生感就强了,所以现在大家对国际局势或者其他城市的发展那么清楚,就是因为有了桥梁。”

谢亚芳觉得凡事都有桥梁的作用。”我以前想过,如果做记者做资深了以后,还可以跳到桥梁的另一端,做公关也很好。“谢亚芳是一个喜欢沟通的人,”我觉得沟通是我的强项,同样的,我会把它发挥在我的工作上面。如果你今天让我去做一个事务性的工作,我会很不快乐,我觉得把兴趣和工作结合是一件很幸福快乐的事情,那个时候就不是任何价值和金钱能去衡量的,那是精神层面的东西。”

相较于很多人来说谢亚芳觉得自己很快乐。“凤凰还是有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畜用的一面,现在觉得是女人直接当牲畜用啦。所以我觉得还是有辛苦的一面,但总的来说还是快乐的,因为是我喜欢的工作。

但谢亚芳也有不快乐,就是突破和挑战。”我相信凤凰的每个主持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比如我现在做《时事直通车》,《新闻今日谈》很上手,大家也都认同。但是我觉得我停下来了,接下来我要有什么样的个性跟特色,什么样的荧屏特色,而且是鲜明的,那个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挑战。是不是能够有下一个平台接受下一个挑战,这是非常伤脑筋的一面,但是我觉得凡事一定要有伤脑筋的一面,才有进步的空间,没有那一面了,就没有进步的空间了。就像海绵,当海绵充满水了,就再也不能吸水了。”

更多凤凰名人精彩图片

主播搞笑Show

华姐决赛 花落谁家

纤瘦鲁豫的娇俏性感

文涛的一次艳遇

亚芳与小动物在一起

史上最美的厨娘沈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