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首次访华 曾对中国提无理要求(/12)

2012-02-16 09:51 0人参与 0条评论

1972年2月21日,尼克松的专机进入了中国领空,他也由此成为了第一个到访中国的美国总统,可是按照中方的规定,因为中美两国尚未建交,美国人的飞机不能够在中国上空自由飞行,即便是总统专机也不例外,美国人听到之后就难以接受。他们给出的理由是美国总统出访都是要乘坐自己的专机,因为总统是全美国唯一有权在24小时之内,发布战争命令的人,而且他的专机呢,也随身带有核武器密码,坐中国飞机不能够保证这一点。双方僵持了很久,最后据说还是尼克松亲自出面,美方才做出了让步,最后达成协议,总统专机先飞到上海,到达上海之后中国方面派出先遣小组,并且带上一名领航员登上总统专机,然后再飞往北京,以示对中国主权的尊重,正是有了这一规定,我们今天的故事就要从上海说起。

关键词: 尼克松

分享到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