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捷个人简介

2012年12月10日 09:17
来源:凤凰卫视

万捷,男,1962年出生,北京人。

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人、理事等职务。曾荣获“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新中国60年百名出版人物、优秀企业家”、中国印刷界最高奖——“毕昇印刷奖”等光荣称号,并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经营管理人才。

万捷1984年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1993年创立雅昌企

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万捷的带领下,雅昌迅速成为中国高端印刷的领军企业,并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万捷将雅昌从传统的印刷,延伸至互联网服务、艺术品及衍生品经营、数字出版等前沿领域,成为国内首屈一指、世界独具特色的文化企业。雅昌为传统产业与新经济接轨,提供了一个充满活力与前瞻性的成长性样板。

万捷不仅在艺术印刷行业创造了来自中国的奇迹,更成为世界最高印刷水平的引领者。自创立以来,雅昌制作的图书已超过60000种,3亿多册。为近6万名艺术家、230多家出版社、100多家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和纪念馆以及近30个国家的艺术和商业客户提供了高品质的艺术品制作服务。迄今为止,雅昌连续荣获美国、德国、香港等国际大奖300余项,囊括所有世界顶级印刷技术最高奖项,成为全世界获奖最多的印刷企业。尤其,从2003年首次问鼎世界印刷界最高奖项Benny Award班尼金奖以来,万捷带领雅昌不断超越,迄今为止已经七度摘取班尼金奖,2012年更是揽获27项美国印制大奖,成为世界上获奖最多的中国企业,挣回了从宋代毕昇开始的首创性尊严。同时,雅昌还承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建国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国家领导人新年贺卡、中央办公厅及各级党政机关重大项目的印制服务,并为党和国家各级领导人出访制作文化礼品,形成“国有大事,必有雅昌”的“中国文化名片”。

万捷带领雅昌跳出紅海,走进蓝海,不断推动着商业模式的进化和创新,不仅对传统印刷行业提出了革命性的挑战,大胆地将传统印刷业与现代IT技术和文化艺术完美结合,创建全球最大最权威的中国艺术品门户网站——雅昌艺术网和全球最大的中国艺术品数据库,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数字出版系统和艺术图书系统,并将丰富的艺术资源转化为艺术衍生品,让艺术走近寻常百姓。雅昌“印刷+IT+文化”的独特商业模式也被评选为“最佳商业模式”。

对于一个企业家来说,杰出的标志不仅仅是商业运作上的成功,更有对社会与公众价值的贡献。而万捷不仅使雅昌在企业的谋篇布局、战略选择上有源源不绝的进化之力,还有对社会责任和促进民生福祉的自觉履行,更以“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文化使命感,为中国文化艺术的保护传承、繁荣发展、走出国门、迈向世界作出了杰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雅昌 个人简介 艺术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