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刘长乐:华人楷模为世界带来美丽 向他们致敬!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今天晚上的到场嘉宾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先生。中科院院士、原国防科工

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发表致辞,以下为现场发来的文字实录: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

刘长乐:尊敬的各位嘉宾!

刘长乐:“2018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校园玉兰绽放的芬芳中开幕,联合十余家华语媒体机构,共同期望和华语观众、读者、网民一起藉此隆重盛典,将春天的赞美献给带来中华民族杰出荣耀的华人,也向毕生献给祖国、民族,为世界带来美丽的华人楷模致敬!

华人盛典已经走过了十二年的时间,十二年,按照中国传统文化称为一纪。《国语》曰:蓄力一纪,可以远矣。意思是经过12年的养精蓄锐,可以远行了。经过一个轮回的时空转换,在春潮滚滚的2018年3月,这个盛典的舞台已经矗立在一个不平凡的新时代的新的节点之上。

十个十二年,也就是一百二十年前,也是戊戌之年,百日维新如流星划过暗夜,开启了近代中国自强不息的变革序幕。百年之间,天翻地覆!

四十年前,改革开放让中国大地忽如一夜春风来,当代中国勃发出振兴中华的无穷生命力。四十年前的三月,那是中国科学的春天,中华民族展开双臂,热烈的拥抱着整个春天!

习近平主席提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今天的盛典中,我们特设了三个终身成就大奖向科学致敬!向中国的科学家们致敬!

今晚,获奖的华人精英或领跑于科学最前沿、或挑战人类超极限,如同曾经走上这个舞台的数百名获奖者一样,他们以深沉爱国、博大包容、自然纯朴的华人精神,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求索强大中国的梦想。正是这些杰出的华人之星,辉映着我们民族奋进向前的历史,让我们将最崇高的敬意献给这些即将登上盛典舞台的中华英雄们!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薛梦昭 PV093]

责任编辑:薛梦昭 PV09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长乐:华人楷模为世界带来美丽 向他们致敬!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31/wf2_4822874_220046_sizecb_w1440_h8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