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时机已经成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李科夫:针对物价指数提高、现金需求量增大的现象,全国政协常委刘长乐提出,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时机已经成熟,建议有关部门纳入发行计划。解说:刘长乐表示,2017年全国CPI同比上涨1.6%,在低通胀情况下

李科夫:针对物价指数提高、现金需求量增大的现象,全国政协常委刘长乐提出,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时机已经成熟,建议有关部门纳入发行计划。

解说:刘长乐表示,2017年全国CPI同比上涨1.6%,在低通胀情况下,发行大额面值的人民币更加稳妥,是合适的时机。他又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逐步与世界接轨,大额交易的增多,会产生对大额面值货币的需求。刘长乐指出,扩大人民币面额能够促进人民币“走出去”到“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有助于增强人民币的交易功能、输出规模,巩固和提升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计价、储备货币的国际地位。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长乐: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时机已经成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2/wf2_4801771_141310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