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一日行朴树首度敞开最私人生活害怕有天写不出歌


来源:凤凰卫视

大咖一日行朴树反感被神化害怕有天写不出歌《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本周三晚21:20东南卫视继续播出,节目第二期鲁豫带观众走进乐坛“行吟诗人”朴树的真实生活和内心世界。镜头下,朴树

大咖一日行朴树反感被神化害怕有天写不出歌

《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本周三晚21:20继续播出,节目第二期鲁豫带观众走进乐坛“行吟诗人”朴树的真实生活和内心世界。镜头下,朴树带领鲁豫参观自己在郊区租住的别墅,从书房到地下录音室,再到音箱存放室,这位音乐才子的居家布置文艺而简约。相伴十年,朴树对家中两条爱犬显得极为温柔和疼爱,甚至曾为爱犬手术而哭肿眼睛。谈起衰老话题和音乐创作,朴树坦言不怕老,怕的是有天会写不出歌。而关于外界对自己的种种“神化”言论和定位,他的态度则是“特别反感”。

曾因爱犬手术哭肿眼与父母剖析不自信

2011年,朴树和妻子从北京市内公寓搬至郊区租住的别墅,除了生活居住外,这里也是朴树完成新唱片录制工作的地方。从书房到地下录音室、音箱存放室,朴树向鲁豫一一介绍自己的创作和工作过程,而书房成为朴树口中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回忆当初租的这幢别墅,朴树坦言:一进这屋子就特别喜欢,晚上做梦都是它。

家中的两条爱犬已陪伴朴树十年,节目中,朴树在言辞和眼神中也尽显对爱犬的温柔与疼爱,甚至曾因爱犬做手术而哭肿眼睛,用他的话说就是:宁愿做手术的是自己。因为爱犬经常打架,朴树从教练员口中得到的分析结果是:不自信。为此朴树还和父母有过谈话,因为父母也从未教给他如何自信。

 

一首歌听两千遍对音乐他苛求到极致

节目中,朴树带领鲁豫驱车前往了录音棚,和合作伙伴对实体唱片《猎户星座》做最后的打磨,而朴树在录音棚的工作状态也让人看到他对音乐的极致苛求。对于朴树的工作模式,鲁豫的形容更能反映出他对音乐的认真:逼疯自己,也逼疯别人。而谈起工作人员对歌曲的熟悉程度,朴树坦言:每个声部,绝对每个声部。如果别人已经听了一千多遍,自己估计已经听了两千遍。对于这种在音乐中的吹毛求疵,虽然普通听众可能根本听不出版本之间的区别,但在朴树眼中要是偷过一次懒那么就会无底线继续偷懒下去,而这有悖于自己的原则。

不过,在朴树看来,并不只有自己是对音乐这么认真,很多人都这样,只是自己比较幸运被关注到了。谈起衰老话题和音乐创作时,朴树说出自己的答案:并不怕衰老,更害怕的是失去勇气,害怕有天写不出歌。

大众眼中,朴树一直以忧郁示人,如今在鲁豫看来则是挺有活力的感觉,而朴树的回答也更让人意外:我觉得我可能会更有活力。回忆起厦门巡演时,自己在街头痛哭的经历,他说出心中感受:只因好久都没有过这种无压力的感觉。

面对前段时间的“缺钱”传闻,朴树会作何回应;出道近20年,娱乐圈的名利又带给他怎样的人生感悟;“消失”多年,朴树为何又说起:凭什么大家把我忘掉。一切尽在本周三21:20《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