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红雷被中戏考官嫌弃太胖 一个月疯跑狂减36斤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真人秀节目近几年井喷式发展,孙红雷和黄磊更是其中高情商的代表,有他们存在的节目总是能给观众带来很多欢笑。然而这样的情商却是生活历练给他们的,孙红雷的家庭关系和求学之路,黄磊和多多间亲密的父女

陈鲁豫:拿工资吗?

孙红雷:拿,那个工资很少了,那时候就一场一百块钱。

陈鲁豫:可以,你一个月演多少场呢?

孙红雷:三四十场。

陈鲁豫:那你很有钱。

孙红雷:很有钱,那时候富翁。

陈鲁豫:你赚了钱以后,给你们家买什么,第一笔钱你还记得吗?

孙红雷:第一笔钱我不记得,我就记得有一次是270块钱,我从汕头还是寄到家里了,然后我们那邻居林大妈哭了,见到我妈妈说,说这孩子真懂事,270块钱也往家里邮,很远,从汕头邮过来的,然后我就记得那个时候,我爸爸大概挣不到一百块钱,所以我们家立时就翻身了,立时就翻身了,然后家里居然铺上地毯了,然后有那个录音机了,录音机不是翻盖的,是好的那种录音机。

陈鲁豫:你不都八个喇叭的吗,那时候?

孙红雷:那是同学的八个喇叭,后来我有属于自己的八个喇叭了,然后还有了电视。

陈鲁豫:骑摩托车什么的吗?

孙红雷:那时候摩托车还离我很远,另外对那个也不太感兴趣,但是自行车是有了,有了两三台了,家里,然后没什么事出门,还坐坐出租车了。

陈鲁豫:那会有出租车了吗?

孙红雷:有,刚有,刚有。

陈鲁豫:那会打车很奢侈。

孙红雷:非常奢侈,所以这个路上碰熟人了,得让司机停一下,忙什么呢最近?

陈鲁豫:真的吗?这太逗了。

孙红雷:对对对,然后就没话搭讪的那个,还有的时候还得下车,那什么没什么事,没话找话说了半天,然后我走了,上车,上车把门一关,走了。

陈鲁豫:那会给自己设计的人生就是这样子吗,就跳舞演出挺好的。

孙红雷想学表演 自认比姜文长得好看

孙红雷:那时候我在哈尔滨已经可能是一个特别有名的一个演员了,很有名了,价钱拿的也是最高的了,出场费最高,后来我发现我自己特别堕落,我发现这个东西,并不是我最喜欢的,我也做不到最好,后来就从2003年,1993年,一直在想这个事,其实就有点痛苦了,就觉得这样下去不行,那个时候我23岁,然后1995年我25岁的时候,就一个特殊的机遇,让我知道中央戏剧学院这个,表演系这个学校了,然后我知道,当时知道了,第二天就去北京了。

陈鲁豫:但你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跟电影什么有什么关系,没想过吗?

孙红雷:我不敢想那时候,因为我一直觉得电影演员是要大眼睛,双眼皮。

陈鲁豫:像谁才是标准,那时候?

孙红雷:那时候唐国强。

陈鲁豫:唐国强是早了,唐国强。

孙红雷:那个时候流行下来就是这样的,然后许亚军。

陈鲁豫:许亚军。

孙红雷:许亚军,长的多好看,再想不起来,谁长的好看,没什么印象,就这两个人给我印象最深,长的特别好看,所以不敢想当演员这事,就觉得自己长的眼睛小,大鼻子,然后这个,长的也不是特别好看,就这一个双眼皮,就把我这个控制住了,不是双眼皮,单眼皮。

陈鲁豫:你是双眼皮?

孙红雷:我不是双眼皮,我现在一单一双,那个时候是两个都是单的,现在长开了,那个时候没长开。

陈鲁豫:就内心可能有那个向往,但没敢往那想。

孙红雷:向往都不敢想,因为我觉得这事跟我没关系,就是当时确实这是真的,那个牛振华老师已经去世了,跟我说你去北京考学,然后你可以学表演,你喜欢表演吗,然后我就问,我说我这样的能去学表演吗,当时都25岁了,他说怎么不能,能,我就最后我跟他说实话了,我说我长得不是大眼睛,双眼皮,他就笑了,他就想了半天,他很认真的想了半天,他说你知道有一个演员叫姜文吗,我说我知道,我说看过他的《红高粱》,说你认识,知道王志文吗,我说知道,你喜欢他们俩的表演吗,我说喜欢,他说那你想一想,你的长相跟他们俩比起来怎么样,后来我就被问住了,我真的被问住了,我就一直在想,我就回忆姜文长得那样,还有王志文,后来我很肯定的告诉他,我比他们俩长的还是好看。

陈鲁豫:对,王志文那会特瘦。

孙红雷:我觉得长的太难看了。

陈鲁豫:也还挺好的。

孙红雷:但很有才华,演技非常棒,姜文,我真的觉得,那就是我的偶像原来,那时候不知道,就觉得演戏超棒,所以这一句话是让我懵了,第二天早晨8点多钟我就出发了,在家拿了八千块钱,带了一部这么大的手机。

陈鲁豫:你有手机那时候,就那大哥大那个。

孙红雷:那时候我是哈尔滨算是富翁的了。

陈鲁豫:那特别特别贵,那几万块钱吧。

孙红雷:四万多买的,最贵的时候买的。

陈鲁豫:当年四万多,你那么有钱。

孙红雷:对,对,新款9500,我记得很清楚,四万多,最贵的时候。

陈鲁豫:我记得那时候好多,就是有人有事没事走在街上会拿着那个,一边这拎一个小包,那么大小包,然后这个手。

孙红雷:对,那我,那套行头我都有。

陈鲁豫:是吧。

孙红雷:对对对。

陈鲁豫:印象当中就一个男,事业成功人士这拎个包,然后拿个大哥大,有事没事在街上会,会接个电话什么的。

孙红雷:对,还这么夹着。

陈鲁豫:对对对。

孙红雷:对对对。

陈鲁豫:你在街上接过电话吗?

孙红雷:经常。

陈鲁豫:是真有电话,还是没事就得拨一个?

孙红雷:倒不至于没有电话接,但是没什么事给人主动打过去,这是常有的。

陈鲁豫:你这么厉害那时候。

孙红雷:对对对,那时候确实在哈尔滨也很有名气,然后赚钱也赚得比较多。

陈鲁豫:那那时候那种感觉是什么,就觉得一说了以后,把内心那个弦好像就拨动了,就觉得我应该去北京,应该去考。

孙红雷:不是,立刻,因为2003年我就开始思考这个事,我觉得眼前的这个生活,不是我要的,他一说这个,我立刻知道我要什么了,我就跟我爸我妈简单打个招呼,我说我上北京考学去了,我爸爸我妈都傻了,这孩子抽风了,突然间就决定,因为一夜我没回家,一直陪着他们说话聊天,早晨我吃了个早茶,然后洗个澡,回家拿钱就走。

求学之路艰难:孙红雷为达考试标准一个月减肥36斤

解说:1995年5月22日,孙红雷至今仍然清楚的记得这个日子,这一天,他放弃了在家乡辛苦打拼来的一切,来到北京,来到中央戏剧学院,然而由于之前没有做任何的准备,当孙红雷抵达中戏的时候,却被告知,当年所有专业的报名已经结束,只剩下音乐剧班还没有招满。

1995年中戏音乐剧班考试影像资料:

大家好,晚上好,我是16号考生孙红雷,我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3号2楼。

对不起老师,我说实在确实有点紧张,我这样,我先给各位老师表演一段杂舞。

解说:然而音乐剧班,对于专业的要求非常高,不但需要学生具有表演经验,在形体和声乐方面的要求,也尤其苛刻,虽然孙红雷对自己充满自信,但当年180斤的体重,成为了老师们将他拒之门外的理由。

陈鲁豫:你当年180斤什么概念?

孙红雷:178斤。

陈鲁豫:178斤是什么概念?

孙红雷:就是在哈尔滨把自己培养成一傻大款了。

陈鲁豫:不是,你不是跳舞吗,那时候?

孙红雷:我从小其实这个跳舞什么都没有影响我吃和喝,然后就,因为小的时候真的是家里穷,吃不起肉,这是必须要承认的,后来自己赚了钱就,可能在吃肉上就没太控制,就发展到,其实最高峰的时候182斤,然后我到中戏那天是178斤。

陈鲁豫:但你个也很高,178斤很胖吗?

孙红雷:非常胖,我现在是156斤左右,你想想我那时候什么样,就很肥,然后一张圆圆的脸,然后那个时候就懂装饰,还戴了一副金丝边眼镜,当时去学校的时候,我的老师,刘立滨老师,现在是中戏的副院长了,党委书记,他见到我的时候特别惊讶,他说我们学校表演系招的这届是音乐剧班,我说那什么叫音乐剧班?他说声乐、形体、台词、表演,声台形表,然后你这形体,声乐倒好办,没学过,我们现教都行,这个表演我们也能现教,问题你这形体,跳芭蕾怎么跳?演音乐剧是一定要有芭蕾功底的。

陈鲁豫:可是你能跳别的街舞什么,霹雳舞。

孙红雷:那跟芭蕾两回事,两回事,你看美国有很多大胖子,跳这个街舞跳的特别棒,而且身轻如燕,但是芭蕾不行,当时一下,就把我的那个希望就打没了,后来他说你回家吧,你这个不适合搞表演,就直接把表演也否掉了,我说老师,其实你说来说去,就是嫌我体重重,然后你嫌我胖,刘老师那时候我觉得,我记得他的眼神,完全是敷衍,说回去吧孩子,也不想伤我自尊心,我说那我减肥行吗?那刘老师也着急了,想让我走,然后也是有点不耐烦了,说行行行,那你减肥,你至少得,我说得20斤够吗?至少得20斤,你才能参加考试,那天是1995年5月22号,然后当天我就住进了哈尔滨一个朋友,他在中戏上学,他就把他宿舍里那张床让给我,他去别的宿舍挤,从5月23号开始减肥,然后一天跑三次,一次跑50分钟,就我们中戏院里25圈,然后跑完了以后,就跑到我们学校那时候,现在已经没了,一个花房,像温室一样的,很热里面,跳芭蕾小跳一千下,然后到6月23号,考试的时候,正好是36斤减下去了。

陈鲁豫:一天一斤。

孙红雷:一天一斤多。

陈鲁豫:你吃饭吗?

孙红雷:不吃,只是每天喝一些鸡汤,牛肉汤,少吃一点牛肉和黄瓜、西红柿,还有西瓜什么的,米饭一口都没动,馒头更是不敢动。

陈鲁豫:你真可怕。

孙红雷:然后减了36斤,其实这半个月,我在学校就出名了,就是那帮表演系的学生,因为他们特别好奇,说有一疯子,每天在学校里边跑,跑三次,然后早晨跟我们一块练台词,八百标兵,练台词,然后中午晚上,就5月份,5月末那时候,北京已经非常热了,大太阳,后来我们学校表演系一帮胖子跟我一块跑步,最后还是到6月23日,还是剩我一人了,就这些,据后来老师们透露说,其实我们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你了,就觉得这孩子比较有毅力,然后也不讲话,每天半夜在楼道里练台词,没什么事,人都看风景似的,这疯子出来练台词了,然后考试那天发挥极好。

陈鲁豫:都考什么?

孙红雷:声乐、台词、形体、表演,然后我准备得也特别充分,你想想,在哈尔滨做了那么长时间,都准备的特别充分,然后发挥得特别好。

陈鲁豫:你想过如果会怎么样,你怎么样吗,当时你真的没考上,回哈尔滨了,人生会怎么样,你有时候那么想过吗?

孙红雷:我没有,我没有回哈尔滨的打算,因为我从哈尔滨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告诉朋友们,我一定不回去了。

陈鲁豫:如果那次没考上,你会怎么,在北京待着?

孙红雷:我会再考的,第二年再考,可能第二年选择余地更大,但实际上音乐剧班是最适合我的,后来我才知道。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