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马尔转会巴黎需赔付2.22亿欧 另立山头不甘再当梅西小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代适龄25岁的内马尔从巴萨转会到巴黎,外界也认为他转会的缘由不仅仅为了钱更出于核心地位的考虑。恰值黄金年纪的内马尔能否成为下一个梅西,促使世界足坛诞生下一个王者?本期《锵锵三人行》重点关注

核心提示:今年适龄25岁的内马尔从巴萨转会到巴黎,外界也认为他转会的缘由不仅仅为了钱更出于核心地位的考虑。恰值黄金年纪的内马尔能否成为下一个梅西,促使世界足坛诞生下一个王者?本期《锵锵三人行》重点关注内马尔转会始末与内情。

内马尔转会对自身有利 巴塞罗那却痛失王储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我又可以歇着了,因为谈的是我不懂的事,也不能说完全不懂,内马尔转会。

潘采夫:内马尔是谁。

窦文涛:我先跟你聊聊。

潘采夫:对对。

刘少华:科普一下。

窦文涛:内马尔就是你知道香港的足球解说,你听就特逗,我原来看世界杯的时候,香港足球他们翻译球星的名字比如说米高积逊。

刘少华:对,不一样。

窦文涛:它跟咱们这普通话里的不一样。

潘采夫:碧咸。

窦文涛:对,你知道用广州话他一解说我一听,内马尔一出现。

刘少华:尼马尔。

窦文涛:尼马尔,尼马尔,我觉得是天津人尼马尔就来了,尼马尔射门了。

刘少华:你知道还有NBA那个篮球球星就勒布朗詹姆斯,然后我一看是应该是香港翻译还是台湾翻译雷霸龙詹姆斯,这翻译特别逗。

潘采夫:挺来劲。

刘少华:对。

潘采夫:这个格子报的题,是吧

刘少华:对。

潘采夫:其实我也想聊,但是没好意思说。

窦文涛:为什么不好意思呢?

潘采夫:其实我觉得你不懂球啊。

窦文涛:不是,你不是足球名宿嘛你。

刘少华:应该是京城退役媒体足球界的名宿。

潘采夫:不是,野球界。

刘少华:野球界。

潘采夫:野球界。

窦文涛:对,你看踢这么多年。

刘少华:朝阳区。

窦文涛:越踢肚子越大。

潘采夫:对,就一看肚子大的,腿粗的这当年踢过的。

窦文涛:这什么道理。

潘采夫:格子这身材就没怎么踢过球。

窦文涛:包括我可能是偏见,就是说我就觉得有的运动你看运动员身材都挺好。

刘少华:网球,网球是典型。

窦文涛:但你比如说你看乒乓球不打了之后你看刘国梁,那身材,这东西是说明什么呢?

刘少华:打的时候也这样。

潘采夫:刘国梁是易胖体质,肉乎乎的。

刘少华:就跟咱们仨一样。

潘采夫:无论哪个体育项目只要。

窦文涛:那是不是说打乒乓球不能减肥呢。

潘采夫:打乒乓球你像福原爱,基本上没什么肌肉我觉得。

刘少华:还是靠反应快。

潘采夫:反应快,她不需要去加强肌肉训练之类的,她只要步子敏捷反应快就可以我觉得。

刘少华:那天我跟潘老师我们俩闲聊天,潘老师跟我说,我跟你说我现在要瘦30斤,我踢起球来自己都怕。

窦文涛:瘦起来我自己都怕。

潘采夫:我自己都追不上。

刘少华:把球传给十秒后的对决。

窦文涛:还是说说尼马尔,内马尔这个事的点在哪儿民诉。

潘采夫:他的点我觉得破坏了整个足坛的生态体系跟规则。

窦文涛:搞乱了市场。

潘采夫:就是2.2亿欧元,就是在他之前。

窦文涛:2.22亿欧元。

刘少华:17.7亿人民币。

潘采夫:少一个2是吧。

窦文涛:你这一点就够了吗,顶咱们多少年收入。

潘采夫:就是第二名是一个亿,你就会知道这中间本来你比如说从五千万到一个亿之间可能用十年的时间,像托雷斯之类五千万。

刘少华:而且一个亿是去年才出现的,之前都没出现过。

潘采夫:在第二年直接就翻出了两个亿去,这个是完全破坏生态,它另外一个破坏生态的点,就俱乐部之间的竞争你国家不能掺和进来。

窦文涛:这个有国家的掺和吗。

刘少华:卡塔尔。

潘采夫:现在又成了国家战争。

窦文涛:你给我讲讲,我听着不就是什么大巴黎人那个给的这个钱吗。

潘采夫:对,这个格子给讲。

刘少华:他这个他这个。

潘采夫:因为他的主队是巴塞罗那,是把内马尔给卖了的。

刘少华:这个事我为什么敢冒这个题,我觉得这题我能聊一天,因为为什么,我那天。

潘采夫:哭一天。

刘少华:我还跟晓军说,我说我就翻我那个懂球帝,我读了一百多条关于内马尔转会的新闻,从7月读到8月一百多条,每一条后边的评论我都看了,基本上最多的评论就是头顶上一个绿帽子,他对你不好再回来什么,他这个原委是非常简单的,就内马尔在巴塞罗那可能拿不到他的核心位置。

窦文涛:他都在梅西后头。

刘少华:梅西震古烁今这么一个球员,内马尔另外他在巴塞罗那他可能拿不到更高的薪水,因为巴萨的薪水已经到了他整个收入的67%,而欧足联规定的70%是上限,基本上到上限了,你不可能再比梅西高,所以金钱和成名这个因素之下,他决定对他来说转会是非常好的一个做法,但是对巴塞罗那来说这个是一个非常惨烈的一个新闻,因为这是王储,梅西已经三十岁了,你一个球员前锋踢到三十三、四岁差不多了,内马尔他二十四,但大巴黎本来也不是什么强队,他就法甲五大联赛法甲已经过去小二十年没有拿过欧冠了。

体育文化成卡塔尔最后退守堡垒 世界杯举办前足球界不能泄了气

潘采夫:我得插一句,王储在英国是一个特别怪的一个事。

窦文涛:怎么说?

潘采夫:为什么?因为英国女王都九十多了,查尔斯王子都六七十了。

窦文涛:处那儿了,处那儿多少年了。

潘采夫:现在直接要传孙子了,不给王储了,所以你看这种王储很惨的。

刘少华:这就是我们说你提前说好一个事,最后基本都实现不了,就这么回事。结果这个巴黎圣日耳曼按理说也没这么多钱买,为什么呢?因为他所以这又回到王冲老师的话题,怎么潘老师坐这儿了,因为巴黎圣日耳曼他背后是卡塔尔的财团,卡塔尔财团的背后是卡塔尔国家主权基金,所以现在这就为什么巴萨想要去上诉想要打官司,就觉得说你把我的王储挖走的钱不是一个正常俱乐部该有的钱,2.22亿欧,如果你是卡塔尔的你卖石油的钱,你想为什么卡塔尔今年这么急于想去出手买这样的球星,打造这样的国际轰动的头条,是因为卡塔尔今年情况非常不妙,卡塔尔。

窦文涛:都跟他关系不好了。

刘少华:都断交了,所以体育和文化成为卡塔尔最后可以退守的堡垒,而且2022年的世界杯要在卡塔尔举办,所以他在这之前在足球界他在不能泄了气。

窦文涛:太深了。

刘少华:很深。

潘采夫:他这个钱是怎么给巴萨的,他是有套路的,因为他如果直接通过巴黎来给巴塞罗那的话,这个巴塞罗那会告他,而且违反了财政公平原则,他们现在是这样的一个。

窦文涛:为什么违反财政公平原则?

潘采夫:财政公平原则就比如说你这一年的你的花费不能超过你的经营额的多少一个比例。

窦文涛:对,我就是我这个外行要请教一下,我不太懂这个,这不是市场经济吗。

潘采夫:对。

窦文涛:他爱出多少钱买,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定这些规则是什么意思呢?

潘采夫:这个就跟NBA的工资帽是一样的,就NBA的总体你这个球队的工资帽是一个定数,如果你勒布朗詹姆斯拿了三千万以上,这就当年乔丹吧,乔丹一年是3400万美元,老二皮蓬就是400万美元,因为你的总数在那儿定着,如果你这个老板非常有钱,你给每个人都3000多万,你把所有的球星都聚到俱乐部,这个生态就崩盘了,别的队没法玩了,这就是NBA它是一个体育加娱乐,他要所有的队都有活路的一个原因。

刘少华:保护生态环境。

窦文涛:他要阻止个别的财主造成这种。

潘采夫:造成垄断。

窦文涛:垄断。

潘采夫:而且NBA的设计科学在于,如果你在这一年的排名是倒数,你就按照你倒数的名次拿第一名的状元秀什么,就是说起码是第一轮前几名的秀,你的成绩拿了冠军,你就排在最后去找新人,他就保证大家相对在均衡的一个发展。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