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丹凤息影后首度接受专访:我做人简单 一辈子只交往一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鲁豫继续对话银幕传奇女神,畅聊王丹凤和丈夫平淡却甜蜜的婚姻生活,和她决定息影的心路历程。更有女神独家保养秘籍和另一位神秘女星老友的专程到访,鲁豫有约精彩继续。王柳夫妻一辈子相敬如宾:从未没红

秦怡专程来访 昔日影坛双瑰再聚首

解说:采访中途秦怡的突然到访,让王丹凤分外惊喜,当天下午,因为二人要共同出席一场活动,因此秦怡早早来到花园饭店,与老朋友王丹凤先见面,这两位亲历了中国整个电影发展史的资深表演艺术家,都是当年上海滩,星光熠熠的海上明珠,如今随着岁月变迁,二人也成为上世纪上影厂,经典影人中,仅存的两位不败的玫瑰。

陈鲁豫:秦怡老师,秦怡老师来看您。

王丹凤:秦怡。

陈鲁豫:秦怡老师,秦怡老师,您好您好,来来来,没想到您过来。

秦怡:好久没有看见你了。

男:他们姐妹要见一下。

王丹凤:秦怡你好,好久不见,你好,还可以,你好吗?

秦怡:还好。

王丹凤:还好。

秦怡:我也是一天到晚上忙得要命。

王丹凤:我的耳朵不好。

秦怡:耳朵不好啊,我本来想到医院去看你的,看你脸色挺好的。

王丹凤:你挺好吗?

秦怡:我还好,我忙得要命,一天到晚在东跑西颠的,乱七八糟的。

陈鲁豫:没想到您今天,您是怎么正好路过这还是什么?

秦怡:不是。

男:她专程来的。

陈鲁豫:专程过来的。

秦怡:叫我来,我知道你在这,我就来了。

王丹凤:好久不见,真的好久不见,好久好久不见,好久不见她。

陈鲁豫:你们多少年没见了?

王丹凤:好多年了。

秦怡:好多年了。

王丹凤:我在电视里有时候看到你的,我没有出来,不出来。

秦怡:她一直不出来,在家里。

王丹凤:我不出来。

解说:访谈结束时已是午饭时间,与王丹凤同为影人,且是多年老友的秦怡、梁波罗亦来到花园饭店看望王丹凤,于是几位好友与王丹凤的家人,鲁豫,一起共进午餐。

王丹凤:谢谢,谢谢。

柳芯:她就喜欢吃粽子。

陈鲁豫:喜欢吃粽子啊。

柳芯:特别喜欢吃粽子。

陈鲁豫:粽子不是黏的,不好消化什么的吗?

柳芯:而且那个医院不让我们吃,因为,因为她老是不消化。

陈鲁豫:我觉得吃东西可以,她老拿那包为什么,包里有钱是吧?

柳芯:没有,就是她说挡着她那大肚子。

陈鲁豫:不懂,我们不懂,我真不懂。

柳芯:你不理解。

王丹凤:这是女婿。

陈鲁豫:这都是明星的窍门。

王丹凤:这是儿子和女儿,这她的女儿,这一家。

解说:此次为了陪伴母亲,王丹凤定居美国的小女儿一家人系数回到上海,陪着母亲参加电影节及相关的其他活动,由于在美国生长,王丹凤的一双外孙外孙女,几乎不太会说中文,但聊起明星外婆,他们另有一番视角和感受。

Hannah·J(王丹凤的外孙女):我叫Hannah·J,我是王丹凤的外孙女,我觉得外婆特别好,人很善良,她很聪明,也很勤奋。

Joshua·J(王丹凤的外孙):我是Joshua·J,我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我今年十九岁,因为我不太常来看外婆,所以有时间能来看她我很高兴,我觉得外婆人很好,很善良,很照顾人,而且她很勤奋,因为她常常要我们勤奋。

陈鲁豫:她吃这个需要放什么酱油或者什么糖?不用。

柳芯:不要,她都放,她吃就是淡的,她吃什么都是淡的。

陈鲁豫:这也是美容的秘诀是吧?是吧,我觉得吃的,盐不吃什么。

柳芯:都不吃盐的,可是到老了,现在她就是缺盐,缺碘的缺什么,就是盐里的那个什么东西,所以她现在每天都要喝一杯像那个碘。

陈鲁豫:要近一点吧。

王丹凤:没关系,没关系的。

柳芯:就像碘那样的原理的那个东西。

陈鲁豫:她皮肤好好。

柳芯:她皮肤吧,就是不晒太阳。

陈鲁豫:她们俩皮肤都好,你看秦怡老师。

柳芯:而且她不晒太阳,她就是平时就从来不晒太阳。

陈鲁豫:一点斑都没有。

柳芯:也没有皱纹。

陈鲁豫:所以就是天生的,这个就是天生的。

陈鲁豫:我觉得人到了这样的年纪,九十多岁高龄的年纪,她只要身体是健康的,而且样子还很得体,又能够有亲人在身边,能够有这种亲情的滋润,我觉得人生这样是不是就已经,在这个阶段是挺好的了,小时候觉得老是一件特别可怕的事,但现在,尤其这次来上海见了秦怡老师,见了王丹凤老师,可能生活当中自己也会见很多不同年龄段的人,我越来越觉得年纪其实没有那么可怕,时光的流逝也没有那么可怕,前提是在时光的流逝过程当中,你要尽可能的做了一些什么,或者留下了一些什么印记。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