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场舞大妈占领球场该不该原谅 暴走团被撞一死二伤责任在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高龄马家辉谈自己寻医趣事把息肉类比水果,社会秩序经常被破坏是社会管理问题还是国民素质真的不高?锵锵三人展开讨论,那些失序失德背后的原因。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那天跟陶洁老师学了个英文,我突然想

核心提示:广场舞大妈霸占球场,暴走族被撞等事件层出不穷,社会秩序经常被破坏是社会管理问题还是国民素质真的不高?锵锵三人展开讨论,探究那些失序失德背后的原因。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那天跟陶杰老师学了个英文,我突然想起我每次问家辉,广东话,家辉。我老觉得把你叫成咖啡了,广东话,家辉,咖啡。

马家辉:高音低音嘛,你讲这样的区别就等于我讲洗,洗澡的洗跟死去的死都分不清楚,在我听来都一样。其实两个是不一样的。

窦文涛:在我听来都是死。

马家辉:死掉,洗澡,拉屎。

窦文涛:所以,咖啡就是我们的一杯咖啡,你来了就给我们提神了。

许子东:他这个名字是香港非常典型的一个男性的名字。

窦文涛:对

许子东:最多的是家明。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第二是家辉。

窦文涛:俗得不得了。

马家辉:看事情啊。

许子东:这是好男人的,人家找男生,这种名字就是正能量的。

马家辉:对,没错,我说就像看《金瓶梅》对吧,你也知道,淫的人看到淫的部分,家是俗,可是是家庭,有价值观正确,三观正确。

窦文涛:没错,听着就像油麻地混大的。

马家辉:文涛。

窦文涛:都俗气,我跟你说啊,我们三个的名字子东就是那个年代,一听就是。你知道,我恨不得,我觉得得有几百万个叫文涛的,文涛往往是1967年的生人,就是文化大革命的滚滚波涛,简称文涛,我们班长就叫文革,文革也得有几百万,都是那个年代的。子东也是那个年代的名字。

许子东:香港有一个开饭店有名的人叫梁文涛,就把你们俩人的名字凑在一起的,很胖很胖的,很荣华的,我们到他那饭店,那个人叫梁文涛,我一看,就文涛跟文涛混在一起了。

窦文涛:对。合体。

马家辉:那个师傅是个传奇,好胖好胖,有没有三百公斤啊,反正他演西游记的猪八戒基本上不用化妆,造型就对了我去吃饭,我为什么不去呢,有点对不起那个师傅,这样说,我很怕他,因为他很好客,客人他认识的,他都走过来,可是一走过来呢你就不敢吃他煮的东西,因为会吃成他这么胖的。

许子东:对,他会跟你说。然后那个肉颤动颤动。

马家辉:名字无所谓,你年纪大了你可以改,我就取了自己的名字,我两年前取了个新名字,叫有马十六郎,(有马,因为姓马嘛,十六郎,因为我那时候,我…十六个,所以就叫有马十六郎。

许子东:有马是神户附近最有名的一个温泉。有马温泉。

窦文涛:所以我说他AV看多了嘛。

马家辉趣谈就诊经历:那个麻药一打下去是我这两年来睡的最舒服的觉

窦文涛:你为什么开始考虑年纪大了的问题啊。

马家辉:我早就考虑了。

窦文涛:您今年才七十几,考虑什么。

马家辉:我的身体状况上是七十几,不瞒诸位说。

窦文涛:你身材这么好

马家辉:内在状况,我不瞒诸位,我前两个礼拜去检查,早上七点钟去医院,被他麻醉什么,躺着睡着了,然后检查胃,我本来以为有问题的地方没有问题,胃啊,我总是觉得自己胃,感觉胃里面有个篮球一样,没事儿,可是他顺便给我查。

许子东:查出了肝癌。

马家辉:呸呸呸,他顺便,他没事儿干,可能检查胃太简单了,顺便替我检查直肠,那我醒来了,医生说,我反正闲着,给你看看你的肠,因为我太英俊了,他忍不住摸一下我的肠道。

窦文涛:而且先把你麻醉。

马家辉:对,一群人围着我,然后我说有什么事?他说有三颗肉,息肉。他说马先生,那我看到了,马上忍不住切掉了,我说切掉了,怎么样?他说两颗小的,一颗大的,我说有多大颗?他说好像草莓一样大,吓死我了。

窦文涛:小鲜肉啊。

马家辉:我说草莓还是西瓜,他说草莓。他说草莓,吓我一跳,草莓有多大啊,我是澳洲草莓啊还是美国草莓,大小不一样,他说基本上是澳洲草莓,比较大的那种,他说没关系,割了,割的很深,全割了,然后把照片给我看,然后我说不要看,看了好恶心啊,好可怕。然后我说那什么意思啊?他说,基本上假如现在没发现,或者说没处理呢,你大概只有两年命,所以这两年你要多找我来。

许子东:所以你现在就,接下来就五十年了,对不对。可能这个草莓已经没了。

马家辉:对啊,他说没草莓,基本上就看看嘛,定期检查。

窦文涛:有痔疮了你那。这说的不太干净,但是医学上病不能够分歧视对嘛,人的身体,病是平等的,不准歧视得性病的,对吧。我的意思是说,确实应该提醒咱们这个年龄,五十之后,许老师你做过没有?我也没有做过,但是我准备去做,但是我有点害怕,就是说要检查直肠,就顺带着你要有什么息肉就给你割了,因为这个还是,体检,你知道全麻,他们说很舒服的,不是,就是睡着了,就跟睡觉一样,但实际上呢该干的就都被干了。你看许老师,很喜欢的表情。

许子东:不,很可怕啊。

窦文涛:有必要,上岁数的,上岁数的,真的提醒大家,可以做做这个检查。

马家辉:虽然文涛说的对,我当时除了觉得幸运,就是幸运嘛,还是幸运。那觉得说,可是也有懊恼,因为我五十多嘛,理论上在美国45岁以上要每年检查,在香港是50岁要检查,然后我就想说,我为什么要拖呢?万一我睁开眼睛那个医生跟我说的是,大的像西瓜不是草莓那怎么办?橘子这样。

窦文涛:可以不讨论水果了吗。

马家辉:而且睡的很舒服,他一打下去,那个麻药,是我这两年来睡的最舒服的觉,睡到晕倒过去基本上。

窦文涛:主要是做这种检查,你觉得比较舒服。

许子东:我最近对于你们讲的这个麻醉药,我有一个经验,对我来说感触非常深,我动一个小手术,腿上面就打了麻醉,打了麻醉呢,做手术什么都没什么值得提的,就是完了以后大概是到第二天吧,我从床上下来,我以为正常的是这么下来嘛,结果没想到,就是觉得自己的腿就像水一样,就一条腿是有的,另外一条腿就是没的,就好像。

窦文涛:无力的。

许子东:自己感觉就是像,就完全没感觉的。

窦文涛:软塌塌。

许子东:不是,软塌塌这些都是有东西,就好像我的腿是水做的一样,哗一下就没了,吓死我了,我以为,我一看腿是在的,只是神经被麻醉了,我得出了一个感受就是说,皮囊真是没什么,最重要的是感觉系统神经,神经在你才觉得你是腿、手、身体、肌肉、骨头,否则的话没有神经,骨头、肉什么都没有,一个人是这样,一个社会也是这样,没了神经就什么都没有了。

窦文涛:但是你可以进行文学的美化,你左腿还是贾宝玉,右腿可是林黛玉啊。女人,水做的骨肉。

马家辉:那讲到文学,我想到了我好喜欢的一句话,马尔克斯,《百年孤独》的作者,他有一个小说,里面反正有一个主人公到了一个年龄,他讲一句话,他说到我这个年龄我清楚知道我身体每个器官的位置,说的真好,年轻一点的时候哪个器官在哪里根本不知道,是陌生,跟你是陌生,陌路人,你根本不用去碰它嘛,都好好的。到我这个年龄啊,今年是通通肠,明年通通哪里,通通心、通通胃,其实基本上很清楚知道,像我最近胆,医生就说有二十颗石头在里面。

窦文涛:真的?

马家辉:对啊。可是香港很好玩,他说原来系统不一样,他说在美国是看你有几颗,有多大才决定割不割这个胆,香港、英国的系统刚刚相反,是说要看你的症状,不管大小、多少数量,假如你痛了,痛到一个地步才去割,所以我清楚知道我的胆在这里。

许子东:肝胆结石是吗?

马家辉:对,问题是二十颗啊。

窦文涛:哎呦,家辉。

马家辉:所以我睡觉只能这么睡,不能这样睡,这样睡就压着,好像我去酒吧玩那个摇色子,这样子。

窦文涛:我的朋友圈,我周围可是已经有两个作家,已经是无胆英雄了,你有可能是第三个吗。所以呢,一个是检查身体,当然,检查身体这已经是后边的环节了,你知道很多老人的悲剧,在咱们父母身上就看得到,辛辛苦苦挣了一辈子,省吃俭用了一辈子的钱,最后全花在了病床上。

许子东:医药费。

窦文涛:对吧,就是这个吧。但是同时你也发现了,老年人真爱生活,就是你看到公园里,路上,这些锻炼身体的,我有时候就能在他们身上,我就会感觉到,就对生命这种,怎么说呢?这种热爱,就一定要锻炼的身体健康。

许子东:就克林顿那个小说叫《热爱生命》。

窦文涛:没错,老年人特别热爱生命,甚至他们是有组织的热爱生命,比如说现在大陆各地有一些暴走团,其中就有一些中老年人的成分,甚至是为主。但是最近有人把这个上升到路权的高度,最近山东临沂,你知道有暴走团,但是这个暴走团出事了,出了车祸,一个出租车,一死二伤,就因为暴走团他走到了机动车道上,当然他们也是有理由的,比如说人行道上正有工程,于是呢他们就走到了机动车道上。

许子东:走到机动车道?

窦文涛:对,走到机动车道,然后一辆的士,听说还是一个女司机,撞到一死二伤。所以你可以看看,你可以看看我下边给你看这段视频,开头是他们雄纠纠气昂昂,但是最后这个镜头就是那个暴走团在出车祸之前的一幕,你可以看看。

许子东:哎呀,她怎么就那么开上去,她看得到前面这么多人的。

窦文涛:这个。

许子东:就正面这样开上去,这个司机真是奇怪。

窦文涛:听说也是要负责任的,你别看是因为在机动车道上。

许子东:当然要负责任了。她不是插道或者躲避不急之类的,就前面有一大堆的人在走,你车就这么开上去,作为司机。

马家辉:她就觉得你应该让给我。

许子东:那也不可能啊。你这么高的速度,人家来得及让吗。

马家辉:她就觉得,就算车跟人之间,人跟人之间也是,我经常还不太习惯走在一些城市的路上,大家不会让的,迎面基本上就是撞,这个逻辑好像就是说,要么就你撞开我,要么就是我撞开你,而且理论上好像对方会感觉说,你就应该让给我,我走在很多内地的城市,我都是这种感觉的,现在只不过更离谱是说那个车,他就觉得你们要走开。

许子东:我还以为是逆向或插道之类的,她这样同向,人家在前面走,这司机肯定负责任。不过这个暴走团怎么来的?什么时候的历史?

窦文涛:那大妈广场舞你能理解吧?

许子东:对。

窦文涛:那走路是一种运动你能理解吗?

许子东:对。

窦文涛:但是大家喜欢成一个集体俱乐部,暴走就跟台湾跟那个酷跑一样嘛,它就是一种运动方式,但是你也觉得挺有意思,很多人运动喜欢成群结队,喜欢有组织,是不是有组织就能,更能够带动。

许子东:我们是集体主义的国家嘛,是我们的美德。

窦文涛:而且你知道男女还有不同嘛,在健身房里,经常是什么?你会发现这真的是,女的比较喜欢有个教练带着一起,但是你观察男的,往往倾向于,咱就从概率上讲,男的倾向于自己练自己的,女的喜欢凑堆,你看这就反应女性比较合群,女的更喜欢跟着一个教练,这么比较好。

许子东:男的单独嘛,适合于进攻。

窦文涛:独狼。

许子东:对。女的成群是善于防守。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