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怡谈电影节乱象:排场搞得很大累不累 走红地毯没有意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银幕上的秦怡经历着丰富多变的人生,时而是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女革命者,时而是秀外惠中,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女性;时而是含辛茹苦,无怨无悔的母亲。流金岁月中,胶片记录下了她跨越时代的美。银幕前的她

经历过大风大浪总是山明水秀 生活的勇者却自认不够勇敢

陈鲁豫:我还听说过一个故事我问问您是不是真的,有一次濮存昕他说有一次,你们一起有个中国电影代表团,就是我们大陆的一个电影代表团去台湾,然后在台湾碰到了地震。

秦怡:是的,我们在台湾碰(到的)。

陈鲁豫:他们说什么?别的人都立刻离开酒店,可能都还穿着睡衣就冲出去了,说只有您很长时间不出来,他们就去敲您的门,说过了20分钟以后,您才出发,头发也梳得很好,就是整个人打扮得很整齐才出来。

秦怡:不是,我就穿了,上身穿了个裙子,就这样子出去的。

陈鲁豫:没有,他们讲这个故事的意思,就是说您第一特别的镇定,碰到这样的事情不慌张。

秦怡:因为那个房子已经响了。

陈鲁豫:第二就是说不管什么时候,他们见到您,您的样子都是非常得体的。

秦怡:非常得体。

陈鲁豫:即便碰到地震,您还是要很得体地出现。

秦怡:那当然了,你总不能够穿了个汗衫这样,我们是女同志,他们男的像谢晋拖了个拖鞋,穿了汗衫短裤,什么乱七八糟的就下去了,那我们不能这样子,他们就是说我老是这样子,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你也是端端正正,那个北京那个记者他就说,秦老师,你总是山清水秀。

陈鲁豫:对对对,山清水秀的。

秦怡:我说还山清水秀了的,地震了。可是你还这样,不过我使大家都觉得没有地震,他说,那我说我做对了。

陈鲁豫:可能像您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这些事都不在眼里了。

秦怡:我们打过仗的,所以不在乎,已经来到这了,就想办法。

陈鲁豫:我希望有一天,我老了,也能像您这样,想得开。

秦怡:想得开。

陈鲁豫:还要好看。

秦怡:要想得开。

陈鲁豫:还要好看。

秦怡:还要好看,好看也没多大用。

陈鲁豫:那时候照片跟现在不一样,那时候照片是不能够改的。长什么样,就拍成什么样,我看您照片从十几岁到现在,没有一张是不好看的。

秦怡:我十几岁是好看的,十几岁好看,它就好看一阵子了,现在不会好看了。

陈鲁豫:当然好看。

秦怡:我也就随她的便,她爱怎样怎样。将来一脸的皱纹那就没办法了。

陈鲁豫:您还真没有什么皱纹。

陈鲁豫:您也没打过针?

秦怡:没有。

陈鲁豫:您现在也没有涂什么粉底?

秦怡:没有,今天没有。

陈鲁豫:我都涂了很厚的粉底。

秦怡:今天我刚才睡觉。

鲁豫说:

我发现看来人的身体是挺经折腾的,你吃那么多苦,然后你生病,像她身上得了好几次的大病,手术,你能够看到毫发无损,还那么精神矍铄,还那么好看,所以看来人的身体真的是一个还挺强悍的。

秦怡:现在好像可能有人要拍我,一定要拍我,我想,我想难拍。

陈鲁豫:是拍您什么,就拍,您说是拍秦怡,是拍您的生活还是拍什么?

秦怡:拍秦怡。

陈鲁豫:就拍秦怡,比如说《秦怡传》。

秦怡:很难,我一生还是蛮复杂的,在爱情上不复杂,但是我过的生活很复杂的,我真是千难万难过来的,自己如果没有那样的力量的话,早就死掉了,我自己感觉到我能够活到今天,真的不容易。我跟人家那个男的打架,我拿石头砸他,他拿那个枪对着我,我跟他打,在那个时候。

陈鲁豫:对。

秦怡:各种各样的危险都有,这都过来了我,真奇怪,这么稀里糊涂的都过来了,所以就很难讲,这个一生,要演我这个一生很难。

陈鲁豫:要是拍电视剧的话,这起码要拍好几十集,才能把它给讲完,要是拍电影的话,都搁不下,一部电影都搁不下。

秦怡:装不下。

陈鲁豫:对,您不觉得吗,如果拍您这几十年生活的话,这九十多年的话,一部电影根本放不下,会很精彩,您自己也可以写。

秦怡:人家也不要看。

陈鲁豫:谁说的,我这两天还看了您的。

秦怡:我的一生他们都看了我人了,现在还有个人美国来的,要写母与子。

陈鲁豫:写母与子,这也可以,母与子,母与女。

秦怡:我想我做的还很不够,可是也没办法了,再做,我没东西什么做好了。

陈鲁豫:不是,您还要怎么做才行?

秦怡:有些事情想再去多做一点,像我们这样的人,好像名气很大,结果具体的也没做,给国家也没做什么太多的事,就是拍了一些戏,要想念大学也念不成,因为打仗什么,老各种各样的,都念不成,那么现在有想学外文,我看我外孙女外文那么好,我就羡慕她了。

陈鲁豫:您现在要学外文。

秦怡:外文不行了,太要时间了,我没有时间。

陈鲁豫:不用,真正高级的人都找翻译,您找个翻译就行了,不用学。

秦怡:现在反正就是都有翻译了,是的,想想也好笑,反正,一辈子过来了,很快的,假如我现在这个年龄,要生个大病,马上就死,就是这样,我又不在乎的,像我儿子说的,死了的人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又不在乎。

陈鲁豫:为什么年轻的时候,比如小的时候,一说到死这个字,我会觉得特别特别害怕,是不是年纪慢慢变大变大之后,说到死他是不害怕的,心里是真的不害怕的。

秦怡:那当然会的了。

陈鲁豫:还是会害怕的吗?

秦怡:不会,不会很害怕,但是很多事情有的时候,你就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去找一些麻烦。

陈鲁豫:也没什么遗憾的。

秦怡:没什么,遗憾有什么用,遗憾没有用。

陈鲁豫:那对电影您有遗憾吗?

秦怡:但是我分析问题很能分析的,所以我不在乎的。

陈鲁豫:分析问题都能分析,但是心里面还是有时候会,就是能分析是一方面,但心里真的能够理解,能够放下,又是另外一回事。

秦怡:那当然了,心里头也许也会有,会忽然之间想想,看看人家,也是很羡慕的,有羡慕,最多是这样子,你总不可能我去抢过来,我也要这个生活的,谁叫你这样子处理的,谁叫你这一家人家,都要在你身上过去,踩过去,因为我要担负了11个人的生活,我当然只管家里的生活了。

陈鲁豫:那您有没有觉得您过得不够勇敢?

秦怡:完全不勇敢。一点也不勇敢,而且所以把这种生活都丢到不知道哪去了根本。

陈鲁豫:您其实没有太多自己的生活。

秦怡:没有,几乎没有。

解说:如今已是九十五岁高龄的秦怡,对工作仍然保持严谨与敬业的态度,三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她尽其所能地与鲁豫分享,保姆提醒,如果我们没有主动打断,她会一直配合鲁豫聊至天亮,以确保节目已经完成了所有需要的拍摄任务为止。

陈鲁豫:我们让秦老师休息,我怕她太累了。

秦怡:好的,好的。

陈鲁豫:您讲的特别好,而且特别清楚。

秦怡:是,因为自己的事自己知道。

陈鲁豫:没有,有些时候,因为过去太久远了,也都忘了,但您记的都很清楚。

鲁豫说:

她这一生真的是挺不容易的,真正的勇者,就是你认清了生活的面目,你依然热爱生活,通常是我们认清生活面目之后,我们觉得生活,生活是什么?生活的意义是什么?会觉得特别虚无、特没劲、特沮丧、特绝望,但她真的属于就是认清了生活的面目,而且一次一次认清生活的面目之后,还能够精神矍铄地这么得体地生活着。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秦怡:未完成的银幕人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02/wf2_4713012_12085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