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海军节海上大阅兵中国海军新型战舰参加


来源:凤凰卫视

导语:当地时间30号上午,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庆典在圣彼得堡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中方派出新型主力战舰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参加海上大阅兵,请看本台特派记者从合肥舰发回的报道。圣彼得堡当地

导语:当地时间30号上午,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庆典在圣彼得堡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中方派出新型主力战舰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参加海上大阅兵,请看本台特派记者从合肥舰发回的报道。

中国海军合肥号舰

圣彼得堡当地时间30号早间8点半,参加俄海军节海上大阅兵的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运城舰,以及的俄罗斯海军11艘主力舰艇从喀琅施塔得港外的芬兰湾KP105训练区起锚,向喀琅施塔得阅兵区航渡。同时编队逐步调整为单纵队,间距2链。

这次的海军节海上大阅兵是俄罗斯近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克林姆林宫新闻局称,这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国家元首首次出席的海上大阅兵。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黑海舰队、波罗的海舰队、里海分舰队都派出主力战舰来到圣彼得堡参加阅兵。而在海上大阅兵的单纵队舰艇编队中,压轴的就是中国海军最新型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和054A型导弹护卫舰运城舰。

当地时间上午10点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由中俄战舰共同组成的舰艇编队通过喀琅施塔得港防波堤坝口,接近观礼台,中俄海军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之后编队13艘战舰依次经过观礼台前。众多俄罗斯民众聚集在观礼台附近海岸,观看阅兵式。

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

位于编队最前方的是俄罗斯海军3艘反潜舰喀山人号、吉连诺多尔斯克号、库拉科夫中将号,紧随其后的是2艘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和机敏号、2艘大型登陆舰亚历山大沙巴林号和伊万格伦号,3艘柴电潜艇3艘弗拉季高加索号、大诺夫格罗德号和科尔皮诺号,以及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光荣级导弹巡洋舰。

之后中国海军最新型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运城舰通过观礼台前方。官兵列队、立正,舰长和值更官代表全舰官兵敬礼。合肥舰、运城舰刚刚与俄罗斯海军携手在波罗的海完成了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一阶段军演,这次的联演创下多项突破。 

台风级核潜艇

在观礼台附近附近,俄海军两艘最重量级的舰艇:德米特里顿斯基号台风级战略核潜艇,迄今为止人类建造的最大潜艇,以及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世界上唯一一艘现役的非航母核动力水面作战舰艇已经提前锚泊在海面。

阅舰式

在舰艇编队从海面经过观礼台接受检阅之后,俄军机编队也从阅兵海区上空通场,依次为卡27、卡29直升机编队、伊尔-76加受油编队、图-95轰炸机、苏-33舰载战斗机,苏-27、苏-30战斗机编队,受阅的有多型40多架军机。

在喀琅施塔得海上阅兵的同时,圣彼得堡市内的涅瓦河上,十余艘小型水面舰艇参加阅兵式,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并发表讲话。普京表示,俄罗斯的强大与战功卓著的海军分不开,几百年来,俄罗斯海军在战斗中得到了锻炼,为俄赢得了海上强国的地位,他们在海上、在陆地上,得到了历炼,展示了他们的军人素养,也让俄罗斯海军团结的传统不断巩固、代代相传。当前俄罗斯海军不仅肩负着传统任务,还面临着新的挑战,在反恐和打击海盗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俄罗斯人民将世代以俄海军官兵为荣。

观看人群

喀琅施塔得海上大阅兵的画面实时传送至涅瓦河阅兵现场。在圣彼得堡,参演及保障舰船超过60艘。而在俄罗斯海军四大舰队基地以及俄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斯基地,都同步举行海上阅兵式。

这次的俄罗斯海军节海上大阅兵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备受关注。俄塔斯社军事观察员就指出,海上阅兵不是对于武力的炫耀,而是对国防工业成果以及海军官兵战斗力和战斗精神的检阅,彰显的是国家的骄傲与光荣,以及对军人的致敬。

凤凰卫视邓凌莉何超合肥舰报道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