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开幕 凸显信息化和高度互信


来源:凤凰卫视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已完成兵力集结,22号举行开幕式,军演双方总导演向各战术群下达演习命令和行动任务。演练全程中俄双方使用共同的信息化指挥协同平台,突显信息化和高度互信。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开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已完成兵力集结,22号举行开幕式,军演双方总导演向各战术群下达演习命令和行动任务。演练全程中俄双方使用共同的信息化指挥协同平台,突显信息化和高度互信。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开幕式,当地时间22号在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斯克军官之家举行。

奏俄、中两国国歌

演习双方总导演共同宣布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第一阶段正式开幕。

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表示,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演,是巩固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际举措,是加深两国两军特别是海军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动,有利于两国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

军演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和军演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

“6年来,我们高度互信、默契合作,不断拓展深化演习交流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我们将秉持理念成功理念,聚焦各国海上经济活动面临的恐怖注意威胁和应急救援,进一步提升交流层次、增进交流协作、有力推动两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再上新台阶。”

演习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表示,自2012年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演举行以来,演习科目和内容更加复杂化专业化,中俄双方的合作也更加默契。

“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演让我们在世界大洋多个区域演练从战术单位至多兵种编队的指挥技能。这次在波罗的海进行联合演练是为了保障本区域安全。”

开幕式后,军演双方总导演下达演习命令和行动任务。这次的演习,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以及两个战斗群都由中俄混编组成。其中第一战术群由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123号拖船组成,第二战术群由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俄海军守护号护卫舰组成。演练全程中俄双方使用共同的信息化指挥协同平台,实现各指挥所和作战平台之间的信息态势共享、文电互发和指挥命令的高效互传,指挥协同参演海空兵力,突显信息化和高度互信。

从22号至24号是联演的港岸阶段,将进行作战筹划,图上推演和行动协同,同时中俄官兵相互参观舰艇,进行海军特色的损害管制等交流竞赛,之后中俄混编的两个战术群将转往波罗的海东南海域,进行联合防空、副炮对海实弹射击等多科目联合演练。

凤凰卫视邓凌莉何超 波罗的斯克军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